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開展“我與上海——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職工徵文大賽

2018-08-15 15:16:43  來源:北國網  編輯:趙瀅溪

  2018年,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四十年裏,在黨的堅定領導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經歷著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上海市工人文化宮自1950年成立以來,與眾多工人朋友及廣大市民一起,共同見證了上海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的經濟發展、城市建設與人民生活水準提高!

  2018年7月至9月25日期間,為了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彰顯改革開放帶來優異成果,更好地適應職工精神文化需求及建設上海國際文化大都市的需求,充分發揚上海市職工文學創作的優良傳統,上海市工人文化宮組織開展“我與上海——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職工徵文大賽,向全市範圍內的職工徵稿,引導他們從自身角度出發,體會並回憶上海改革開放四十年所取得的新成就、新發展。據悉,此次徵文的稿件評審時間為9月25日-10月15日,名單將於10月下旬公佈,11月舉辦頒獎典禮,獲得前三等獎的文章還會有相應的現金獎勵。

  徵文活動一經發佈,上海市工人文化宮就陸續收到來自全市各行業從業人員的應徵稿。從收到稿件的整體品質看來,此次大賽應徵稿題材覆蓋範圍廣、寫作水準整體品質高,無論從題材、表現形式或內容上都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豐富性。

  部分來稿作品,以小説第三人稱講述在改革開放浪潮中的人事經年,一個工廠的小青年,憑著一腔熱血和過人膽識,乘改革開放的春風,抓住了政策機遇,代表工農階級一躍登上企業家舞臺,並創立國內知名的跨國貿易公司。也有作品切入日常生活,以敘事的口吻真切描述自己的所見所聞,最具標誌性的莫過於親見浦東陸家嘴從老舊弄堂、低矮平房到如今黃浦江兩岸林立的萬國建築博覽群、東方明珠、上海中心等摩天大樓,到處彰顯著現代化、國際化的氣息。甚至有作品,以散文、詩歌等形式謳歌時代巨變的宏大故事……

  一部部作品或激昂慷慨或樸實地展現了一幅幅壯觀華麗的改革開放畫面,全面、多元地展示了在改革開放思想的引領下,上海職工群體在建設美麗城市、追求美好生活經歷中折射出的百味人生,充分反映了上海作為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更表達了人們融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的抱負,展望了上海改革開放的美好明天。

  目前,“我與上海——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職工徵文大賽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舉辦,徵集到的稿件達100多篇。此次活動不僅受到了各行各業的關注,也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博覽古今,讓我們懂得幸福的來之不易;放眼未來,我們將在改革開放思想持續正確地指導下,一往無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