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際文化藝術節讓寧夏高校盡顯“國際范兒”

2018-09-11 09:17: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銀川9月10日電 (于翔 胡耀榮)“這是我第一次來寧夏,一下飛機就感受到了寧夏人民的友好與熱情,我很樂意參加這種活動,通過中外文化交流,可以更好的促進我們之間的友誼,也讓我更加了解中國文化”來自加拿大藝術家Joye激動的説道。

  浪漫唯美的西方經典音樂劇、國外藝術家異域器樂演奏、中國元素鮮明的傳統歌舞……9月10日晚,“聚五洲文化·展國際風采”中國礦業大學銀川學院第三屆國際文化藝術節開幕。來自中外的藝術家們盡顯風采,讓校園化身為國際化的藝術殿堂。

  伴隨著歡快的舞蹈《花花兒》,第三屆國際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專場演出拉開序幕。國外知名藝術家帶來了西方經典歌舞《歌劇魅影》、經典芭蕾獨舞《天鵝之死》、《深情無邊》盡展高雅藝術魅力。經典中國歌曲《絨花》,舞蹈《春江花月夜》、小提琴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穿插其中,藝術家們將中西文化藝術完美融合,贏得了在場師生的連連讚嘆。一曲由國外藝術家們與礦大銀川學院學子齊聲合唱《我愛你中國》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今年的國際文化藝術節真是太棒了,我下午早早就來看開幕式,在校園裏就能領略到國外知名藝術家的專業演出,我當然不會錯過。很讚!”漢語言文學專業劉雨已經成為了國際文化藝術節的“鐵桿粉絲”。同學們與國外知名藝術家的交流互動,增進了中西方文化交流,拓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豐富了校園文化生活,提升了學校的辦學品味。

  “在經濟全球化和高等教育國際化迅速發展的今天,國際文化藝術節已成為傳承人類文明和推動各國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作為當代大學生,不僅要傳承人類文明,更要放眼全球文化和人類藝術文明。”中國礦業大學銀川學院校長白克義説道。

  據了解,本屆國際文化藝術節為期三個月,還將開展“暢想家·説世界”主題英文演講比賽、“跟我看世界”微留學代言人選拔、“我眼中的地球村”國際攝影作品大賽、中外著名話劇展演、“世界廚房”中西方餐飲調整大賽等10余項主題活動,將有效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讓同學們能更好地認識世界,走向世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