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首個概念驗證支持計劃在北京發佈

2018-10-10 08:54: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 于立霄)2018全國雙創周北京會場暨中關村創新創業季活動9日正式啟動,北京市海淀區委書記于軍發佈了中關村科學城“概念驗證支持計劃”。據悉,該計劃是中國首個概念驗證支持計劃,具有重要的示範和引領作用。 

  于軍指出,概念驗證正在國外迅猛發展,此次北京出臺的概念驗證支持計劃旨在彌補基礎研究成果與可市場化成果之間的間隙,幫助研究人員和團隊邁出科技成果轉化的“最初一步”,是助力創新主體跨越科技成果轉化“死亡之谷”的有益嘗試。 

  概念驗證支持項目為北京市十大高精尖産業領域項目,優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醫藥健康、新材料、先進製造、能源環保等領域項目。北京市海淀區擬設立億元綜合專項資金,支持區域概念驗證項目開展和高校院所概念驗證中心組建,同時給予相應配套服務及項目轉化落地後續支持。 

  具體而言,北京市海淀區每年將支持創新主體開展概念驗證活動。計劃每年面向區內徵集支持20個項目,單項支持不超過50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時組建概念驗證項目專家顧問團隊,邀請科學家、企業家、投資家為入選項目提供輔導。 

  其次,該計劃支持高校院所設立概念驗證中心。首批支持5家,每家每年給予5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連續支持3年;對概念驗證中心服務團隊聯合進行專項培訓,提高概念驗證中心服務團隊專業化水準。 

  此外,該計劃對通過概念驗證的項目進行持續支持。對通過概念驗證並進行落地轉化的項目,納入海淀區孵化培育體系,在投資、落地空間和人才落戶、公租房等方面提供綜合支持。 

  于軍表示,希望通過概念驗證支持計劃的實施,降低科技成果轉化的最初風險,促進科技和經濟深度融合,形成中關村科學城創新發展強大推動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