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交部全球推介黑龍江 “北國好風光”集中亮相

2018-11-14 09:57:2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 薛楓)北國之春、避暑勝地、五花山色、冰雪之冠……12日,在外交部黑龍江全球推介活動上,四季絢麗的美景、生態化的資源稟賦、獨特地理人文環境集中展示,彰顯了黑龍江旅遊的獨特魅力。

  “你是春雨的親姐妹喲,你是春天派出的使節……”11月12日在外交部藍廳飄響的這首歌曲,大多數中國人都耳熟能詳。這首歌是由哈爾濱籍的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會長劉錫津于1980年創作完成的《我愛你,塞北的雪》,歌唱的是中國塞北冬季的迷人景色。

  黑龍江是我國的冰雪之鄉,每到冬季,黑龍江到處展現著“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別樣風光,將塞北冬季的魅力完美呈現出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黑龍江省是中國冰雪資源最豐富的省份,這幾年借助冰雪旅遊逐漸讓“冷資源”熱起來。

  每年12月初,在瀰漫著採冰號子聲、冰镩的咔咔聲和運冰車馬達聲的寒冷江面,原本沉睡在松花江、黑龍江中的成噸冰塊,就會被採冰人拖上冰面,數十台吊車和近萬名能工巧匠晝夜勞作,將冰塊雕刻成一座座瓊樓玉宇。經過工匠們的雙手,黑龍江的每座城市都化身為冰的世界、雪的天堂。

  近年來,黑龍江創造了眾多享譽國內外的冰雪美景,大型的冰雪主題公園——冰雪大世界、具備國際水準的滑雪場——亞布力滑雪場、雪韻美景——中國雪鄉、大氣磅薄的太陽島雪博會,這些都充分展示黑龍江的冬季冰雪之美和歐陸異域風情。每年冬季還舉行很多體育文化運動,人們不僅可以欣賞到雪雕和冰雕、冰燈、冰雪攝影,品嘗到特色美食,還可以參與滑冰、滑雪等多種冰雪運動,體驗東北民間冬季的各種體育活動。

  “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黑龍江擁有豐富的原生態資源,林海蒼茫的大小興安嶺,蜿蜒千里的黑龍江、松花江、烏蘇裏江,80多個濕地保護區和640多個大小湖泊星羅棋佈。這些大森林、大濕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冰雪,構成了色彩斑斕的巨幅原生態畫卷。黑龍江夏季涼爽宜人,森林負氧離子含量豐富,堪稱“天然大氧吧”,鏡泊湖、興凱湖、五大連池等是著名的避暑度假勝地。每到冬季,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雪博會、中國雪鄉等景區都吸引著中外遊客的目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