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期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開班

2019-09-05 13:28:48  來源:中國日報網  編輯:劉徵宇

  9月4日,2019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期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在上海開班。中國旅遊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徐行,上海狂龍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雅姝,張江集團副總經濟師、上海張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韓露出席並致辭。文化和旅遊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業,北京大學教授、北京大學旅研與規劃中心主任、國際旅遊學會創會主席吳必虎,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教授、文化和旅遊部“十三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張淩雲等專家學者出席並進行主題演講。

2019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期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開班

  論壇現場

  本期培訓班由中國旅遊報社主辦,上海狂龍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大地風景文旅集團、中國智慧旅遊産業聯盟、上海迪望旅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長滬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協辦。來自全國各地文化旅遊部門、旅遊景區、旅遊企業集團、院校、專業機構有關負責人等300余位代表參加了本次培訓。

  中國旅遊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徐行致辭

  中國旅遊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徐行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互聯網時代技術互補滲透,資本匯聚集中,發展智慧旅遊關乎文化和旅遊産業的現代化、智慧化,既是提升文旅産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素質的必然要求,也是文旅産業所處時代發展進步的客觀要求。互聯網時代,文旅産業延伸融合發展是大勢所趨,依託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先進技術的應用,為遊客提供更加便利便捷、智慧、智慧的旅行服務,是旅遊産業發展和提升的重要路徑。

  徐行表示,進行智慧文旅産業培訓,學習智慧文旅建設思路方法,探索智慧文旅建設應用模式,應符合四大需要。第一,這是順應信息科技發展,促進文旅産業進步的需要。第二,這是深化文旅交流合作,推動産業跨界融合的需要。第三,這是適應新時代文旅消費場景需求,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需要。第四,這是理論與實戰結合,行業自我提升的需要。

2019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期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開班

  上海狂龍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雅姝致辭

  上海狂龍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雅姝在致辭中表示,隨著國家大力推行文化和旅遊産業的發展,文旅融合將影響未來十年中國旅遊産業發展的重大變革。作為智慧文旅服務運營商,上海狂龍充分重視並積極把握這一時代性和歷史性的轉折和機遇,提出“文化為心、旅遊為體、智慧為用”,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為出發點,用科技賦能文旅,實現文化資源與旅遊資源的深度融合,在促進經濟增長的同時,推動旅遊産業與文化産業進一步的發展,與各位同行攜手共創文旅産業新業態。

2019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期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開班

  張江集團副總經濟師、上海張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韓露致辭

  張江集團副總經濟師、上海張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韓露在致辭仲介紹,張江通過27年的發展,已成為國家産業創新、科技研究的重要載體,張江除了重點發展軟體和積體電路産業、生命科學産業以外,于2004年著手發展文化創意和數字信息産業。如今,張江有2000多家文化創意企業。大家耳熟能詳的盛大遊戲、喜馬拉雅、嗶哩嗶哩等企業,已構成了張江文化創業的主力軍。近日,國辦出臺了關於進一步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的意見,文化和旅遊二者的融合,如今既有組織上的保障,又有制度上的機遇。通過今天的交流會,聆聽在場各位專家的的真知灼見,相信我們一定能把這塊文化旅遊的蛋糕越做越大。

  上海狂龍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吳志剛分享了有關於狂龍數字智慧文旅建設的思考,並進行了中國智慧旅遊産業聯盟長三角中心成立的授牌儀式。“中國智慧旅遊産業聯盟長三角中心”是中國智慧旅遊産業聯盟在長三角地區成立的集技術創新、産業服務與資源交流為目的的平臺;該中心依託“狂龍數字、迪望文旅、杭州酥遊”等長三角核心文旅創新産業成員單位,實現開放性運作。

2019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期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開班

  中國智慧旅遊産業聯盟長三角中心成立授牌儀式

  會議現場,專家學者和業界代表圍繞“人工智能時代下的智慧文旅融合發展探討”“科技如何賦能文旅融合發展”等話題,展開了圓桌對話,現場幹貨滿滿。

2019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期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開班

  圓桌對話環節

  本期培訓班將持續至9月5日。其間,文化和旅遊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業,北京大學教授、國際旅遊學會創會主席吳必虎,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學旅遊系主任張輝,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教授張淩雲,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蔡家成,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教授厲新建,中國智慧旅遊産業聯盟秘書長蔣駿,復旦大學旅遊學系副教授胡安安等業界資深專家將依次為學員授課。授課專家將分別圍繞“智慧推進智慧文旅建設”“5G時代的産品創新和政策響應”“ 大數據時代與大眾化旅遊”“智慧旅遊發展趨勢與展望”“全域旅遊與智慧旅遊”“ 文旅融合與科技賦能”“智慧旅遊建設方法與實戰案例”“淺談大數據思維與創新”等主題向學員們授業解惑。

2019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期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開班

  論壇現場

  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暨智慧旅遊建設培訓班是由中國旅遊報社策劃組織,面向全國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智慧旅遊試點城市、智慧旅遊企業、各地 A 級旅遊景區及文化旅遊企事業單位的全國性培訓項目。自2014年以來,大會已在北京、鄭州、杭州、龍岩成功舉辦了四期,邀請了産學研等資深人士參會演講、專業授課、交流分享,獲得各地文旅部門和專業機構的鼎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受到業界廣泛歡迎和好評,累計培訓 2000 余人。培訓班旨在為全國各地文化和旅遊信息化建設提供理論經驗和實踐指導,提升産業價值,提高服務水準,推動文化和旅遊行業信息化發展,為各文化和旅遊部門與智慧旅遊企業搭建一個合作、學習和交流的平臺。

  圖片授權:智慧文旅産業發展論壇

  來源:中國日報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