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音樂大篷車”武漢站圓滿結束 非洲加蓬小夥技驚全場

2019-09-09 19:07: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到場人員高唱《歌唱祖國》 攝影 艾濤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艾濤 高鈺姍):9月8日晚,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音樂大篷車”武漢站活動圓滿結束。兩天來,湖北各行各業的代表和廣大市民群眾齊聚武漢光谷世界城廣場,國旗貼、留言簿、心願墻,鼓掌聲、歡笑聲、喝彩聲,臺上台下互動熱烈,引爆全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武漢光谷關山社區老年合唱團現場表演 攝影 艾濤

  在二胡與電貝司、琵琶與小提琴的混搭伴奏下,武漢光谷關山社區的50名老年合唱團成員激情連唱《我的祖國》和《歌唱祖國》,表達社區居民對祖國的熱愛;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的80名中學生合唱《我愛你中國》和《歌唱祖國》,孩子們天使般的演唱讓人陶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合唱團向祖國表白 攝影 張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湖北省老年大學合唱團成員盛裝演唱《歌唱祖國》 攝影 李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湖北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葛昌永(左二)、湖北書法家張尤(左三)現場展示書法作品 攝影 李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非洲加蓬留學生福布龍在心願墻留下祝福 攝影 艾濤

  湖北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葛昌永和湖北書法家張尤現場揮毫書寫,用書法作品表達對祖國的愛意;市民遊客紛紛把對祖國的祝福貼上心願墻。一位來自非洲加蓬的留學生説,來武漢留學4年了,自己起了個中文名字叫福布龍。他非常贊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因為世界是一個共同體。福布龍還主動上臺用中文演唱了《我愛你中國》,他的演唱字正腔圓、技驚全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

“漢街男孩”劉岫吉它彈唱原創歌曲《夢想》 攝影 李燕

  入夜,武漢光谷華燈綻放,燦若星河。武漢光谷世界城光影球通體中國紅,“歌唱祖國”四個大字格外醒目。此時的現場氣氛也達到高潮,“漢街男孩”劉岫帶來精彩吉他彈唱,引起全場喝彩。劉岫説,平時都在街頭唱歌,今天能登上這樣的舞臺,深感榮幸。此次活動的亮點在於,每個人都有機會用歌聲為祖國送祝福,表達對祖國的熱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

武漢鬥魚直播網紅黨支部男女主播演唱《歌唱祖國》攝影 艾濤

  來自武漢鬥魚直播網紅黨支部的十位男女主播,在合唱和獨唱的間隙,頻頻向觀眾拋出各種公仔玩偶,要求拿到禮品的市民上臺唱歌,氣氛格外火熱。武漢鬥魚直播網紅黨支部書記吳文婕説,作為全國首家“網紅黨支部”,武漢鬥魚直播網紅黨支部將組織主播們在全國各地進行正能量直播,例如關愛留守兒童的線上“藝術教育公益課堂”、“看美麗鄉村”系列直播,以實際行動為祖國獻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9

鬥魚網紅主播“花企鵝”演唱歌曲《在此》 攝影 艾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0

曹翠宇(左)和朱曉漫為祖國“比心” 攝影 高鈺姍

  現場吸引了大批市民駐足觀看,曹翠宇和朱曉漫在武漢從事生物檢測研究工作已有近一年的時間,在臺上,面對觀眾,她們毫不怯場,用一首《歌唱祖國》表達了她們對祖國的祝福與熱愛。她們希望祖國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科技發展取得更大的進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1

活動現場氣氛火爆 攝影 艾濤

  9月8日是重慶人賈立冬來到武漢的第一天,賈立冬説,正值開學季,他送女兒來武漢上大學,經過活動現場時被熱烈的氣氛吸引,他還説,希望女兒在武漢的生活平安、快樂,借本次活動祝福祖國越來越強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2

活動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看 攝影 艾濤

  7月,從首都北京開出的“音樂大篷車”,滿載激情和祝福,途經成都、合肥、十堰、西安、鄭州,在武漢火熱的光谷之夜唱出了格外熾烈的愛國熱情,這個流動的舞臺奏響了獻禮國慶的華美樂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