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首個社區發展治理聯合創新平台啟動運行

2019-09-09 15:29: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成都首個社區發展治理聯合創新平台啟動運行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劉世光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劉世光):6月18日,成都市首個社區發展治理聯合創新平臺——金牛區社區發展治理創享中心正式啟動運行。

  該中心是一座集共享辦公、服務超市及休閒娛樂功能為一體的二層現代建築,建築面積約1200平方米。該中心以“聯創·發展·共享”為理念,以“專注社治創新,助力社區發展” 為使命,通過“政·企·社”聯動,整合各類社會資源,聚合線上平臺、線下空間、專業服務和聯創網絡,聚焦服務於各類社治創享家,形成互助共生的社區發展治理創新共同體。

成都首個社區發展治理聯合創新平台啟動運行

金牛區社區發展治理創享中心內室圖 攝影 劉世光

  值得關注的是,金牛區社區發展治理創享中心聯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學,聯動四川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華大學、西南民族大學等多家院校專家學者,共同建立社區發展治理研究院。研究院秉承“政策引導,資源整合、協同創新”的宗旨,圍繞推進社區發展治理的總體目標,前瞻性實施相關領域課題研究,協同推進政府部門、企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在社會治理領域的機制創新、模式創新、科技創新和服務創新,在課題研究、主題論壇、專業評估等方面先行探索,力爭將研究院建設成為社會治理理論研究、工作研判、實踐探索的有益智庫。

  此外,金牛區社區發展治理創享中心將成為公益理念的發源地、公益動力的補給站、公益組織的大本營以及公益人才的大家庭,同時成為社治創享家創新、合作、成長的“生態園”;通過民主協商、協調互動、協同行動等對涉及社治創享家共同利益的公共事務進行有效管理,增強創享家社群凝聚力。

  據悉,該中心最終將實現“社區參與有序化、社區議題合理化、社區協商規範化、社區共識最大化、社區服務精準化”,切實解決居民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社區居民提供精準化、精細化服務,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