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 “覽勝北京”主題活動圓滿收官

2019-09-11 09:37: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曲藝):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覽勝北京”主題活動圓滿收官。“覽勝北京”主題活動通過組織一系列線上徵集和線下探訪活動,展示北京特色博物館和藝術館資源,傳播北京優秀歷史文化和現代藝術成就。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 “覽勝北京”主題活動圓滿收官

  中外青年參加“我和博物館有個約會”藝術講座 供圖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8月1日-8月15日,“覽勝北京”主題活動通過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官方微博、抖音等多家官方媒體以及網絡大V平臺發佈了“我和博物館有個約會”原創視頻的線上徵集,眾多國際青年踴躍投稿並參與微博話題討論。同期,來自法國的文化導師安鬧鬧帶領國際青年先後打卡北京民俗博物館、北京觀復博物館、史家衚同博物館、北京人藝戲劇博物館、北京天橋博物館等博物館和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紅磚美術館、中國美術館、樹美術館等藝術館,並全程線上直播。活動在抖音視頻播放量達500余萬次,微博、Facebook等閱讀量躍升至800余萬次,引起六萬餘網友討論、點讚和轉發。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 “覽勝北京”主題活動圓滿收官

外國青年參觀北京觀復博物館 供圖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2019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 “覽勝北京”主題活動圓滿收官

  “覽勝北京”文化導師安鬧鬧探訪紅磚美術館 供圖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8月28日,“覽勝北京”線下活動——“我和博物館有個約會”藝術講座在史家衚同博物館舉行。清華大學建築系陸翔教授為大家帶來《衚同裏的四合院》講座,以“衚同的前世今生”、“四合院之美”和“衚同中的四合院文化”三大主題為國際青年講述了北京衚同建築的魅力,以及其中所蘊含的傳統文化和智慧。文化導師安鬧鬧與大家一起分享了“覽勝北京”徵集視頻,他激動地説:“非常感謝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讓我有機會深度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博物館的建築之美、人文故事都非常打動我。”參與活動的國際青年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更加深入的體驗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濃郁的城市文化藝術氣息,感受了北京文化旅遊的新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