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會東交警多措並舉規範交通秩序 助力創建省級文明城市

2019-09-11 14:44:49  來源:四川新聞網  編輯:李玥

  四川新聞網訊   在涼山彝族自治州會東縣創建省級文明城市工作中,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立足本職工作,以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為中心,強化交通秩序專項整治,高標準、嚴要求,全警動員、全員上路,全力投入到創建省級文明城市工作之中。

會東交警多措並舉規範交通秩序 助力創建省級文明城市

  近日,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冒炎熱、頂風雨上崗上路,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下猛藥、出重拳、嚴查嚴糾,為創建省級文明城市營造了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會東交警多措並舉規範交通秩序 助力創建省級文明城市

  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通過完善交通安全設施、優化信號配時,切實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並緊緊圍繞創建省級文明城市為目標,調配優勢警力強化路面管控,特別是加大對重點路段、重點時段全覆蓋車輛檢查,嚴查無牌無證、酒駕醉駕毒駕、疲勞駕駛、亂停路放、超員、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嚴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同時,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組織30余名勸導員、志願者到街頭、紅綠燈處糾正不文明交通行為,引導學生安全過馬路,並向過往群眾宣傳隨意橫穿馬路、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嚴重危害;對越線停車、非機動車不遵守信號燈等不文明交通行為予以制止和勸導,用溫馨的話語提醒群眾要嚴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規、遠離不良陋習,自覺做到文明出行。

  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以“七進”工作為契機組織民警深入企業、單位、農村、學校加強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工作。通過擺放交通事故展板、懸挂橫幅、粘貼宣傳海報、播放宣傳視頻、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告知廣大人民群眾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倡導廣大交通參與者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同時協同相關部門走進學校開展“平安上學路”、“開學第一課”交通安全宣傳活動,通過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推動家庭、社會安全文明出行,讓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無數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強化交通安全知識的傳遞工作。

  在此基礎上,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進一步強化校園安保工作,加大對校園周邊道路交通秩序、交通設施和校車的管理,並在中小學、幼兒園上學、放學重點時段加強巡邏執勤,確保見警察、警車、警燈,提高廣大師生安全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