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中秋夜消費預計增近三成

2019-09-11 10:58:01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中秋小長假臨近,美團昨天發佈的《2019中秋假期消費趨勢預測報告》顯示,年輕人崇尚新團圓觀,“異地團圓遊”成今年中秋新標簽,北京中秋夜間消費訂單量同比增幅是傳統一線城市最快的,預計將達26%。主題樂園、新晉小眾網紅藝術館、星空館成為年輕遊客在北京夜間過節的人氣目的地。

  報告顯示,本次中秋小長假家庭遊佔比超7成,多數人會選擇跨城出遊,異地消費佔比近6成。在新一線城市來一場“異地團圓遊”成為很多遊客的首選,新一線城市景區門票以及旅遊産品銷量佔比超33%,首次超過一線城市佔比。在全國熱門旅遊目的地前十中,新一線城市佔據七席,成都、天津、西安、鄭州、南京佔據新一線城市旅遊熱度榜前五位。

  過中秋時年輕遊客偏愛文化旅遊。美團門票大數據顯示,文化旅遊類相關産品線上預訂量將同比去年激增超2倍,北京、上海、蘇州、南京、西安是全國文化旅遊熱門城市第一至第五名。今年中秋小長假遊客最青睞的文化旅遊相關品類前三名是文物古跡、博物館、古鎮,古鎮類旅遊産品預訂量增幅最快,達86%。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