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産業博覽會即將舉辦

2019-09-12 16:55: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9月12日,2019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在會議現場記者了解到,博覽會將於9月23日至25日在遼寧省盤錦市鄉村振興産業園舉辦。

  據介紹,由盤錦市人民政府、遼寧省農業農村廳聯合舉辦的2019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産業博覽會將以“産業振興、生態宜居”為主題,通過美麗鄉村建設、智慧農業、現代農業裝備、特色優質農産品、鄉村旅遊産業等領域的集中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地交流鄉村産業發展和美麗鄉村建設經驗成果,搭建鄉村振興新理念、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對接平臺,為鄉村振興全産業鏈提供理論支撐和實踐引領。

【趙博】2019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産業博覽會即將舉辦

盤錦美麗鄉村 供圖 盤錦市委宣傳部

  博覽會期間將同期舉辦鄉村産業發展論壇、鄉村規劃設計論壇、盤錦第二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美麗鄉村建設成果觀摩等多項活動。其中,鄉村産業發展論壇將邀請國內知名專家探討鄉村振興的重點、難點問題,用科技創新手段尋找農業産業發展、生態環境有效治理等方面的解決方案,為廣大農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鄉村規劃設計論壇將探討鄉村振興背景下的鄉村規劃設計的理念創新與實踐探索,打造東北鄉村振興“樣板工程”,實現鄉村振興規劃建設概念輸出、鄉村振興産業輸出、鄉村振興發展模式輸出。盤錦第二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將舉辦“蟹·稻佳”美食節、蟹王爭霸賽、豐收節專場文藝演出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國內外賓客和盤錦農民一起共享豐收的喜悅。

【趙博】2019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産業博覽會即將舉辦

盤錦市委常委、副市長李睿懿致辭 攝影 趙博

  本次博覽會參展面積約3萬平方米,其中,室內參展面積1萬平方米,室外參展面積2萬平方米。博覽會招展工作已于8月15日結束,已確認參展企業515家。阿裏雲、國家農業智慧裝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中國網庫集團、漢和機器人、大疆無人機、極飛無人機等國內知名企業將參加博覽會。國外參展企業有以色列AWL公司、以色列耐特菲姆科技公司、荷蘭邁特菜特園藝設備公司、荷蘭阿克西亞種業公司、日本三菱化學、比利時碧奧特公司等。

  盤錦館作為此次博覽會的重點工程和長期展館,是集中展示盤錦美麗鄉村建設成果的核心區域,通過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4個展區,集中展示稻蟹共生、農村電商、鄉村旅遊、廁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處理以及農村基層黨建、平安鄉村建設等25項盤錦市鄉村振興走在遼寧甚至全國前列的建設成果。

【趙博】2019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産業博覽會即將舉辦

盤錦市農業農村局局長楊昕介紹博覽會 攝影 趙博

  據了解,盤錦市于2014年全面啟動美麗鄉村建設,目前已取得階段性成效,初步構建了一套具有盤錦特色的建設模式,形成了一系列鄉村規劃設計、管理服務的新理念和新成果,涌現出一批服務鄉村振興的生産商和供應商,為認養農業、鄉村旅遊等農村新業態的蓬勃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推動了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目前,盤錦市鄉村振興産業園已分別與黑龍江福爾特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天津賽爾特肥業有限公司、北京中農禾高肥料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共同打造中國北方最大的復混肥全産業鏈生産基地。為了讓博覽會的影響和效益增值,盤錦將進一步完善鄉村振興産業園區規劃,優化産業佈局,提升基礎設施配套能力,引進高品質項目,成為鄉村振興産業的服務商、設備商和供應商,持續增強盤錦在鄉村振興方面的示範引領能力,創辦“永不落幕的博覽會”。

  【趙博】2019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産業博覽會即將舉辦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趙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