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將於10月在徐州召開

2019-09-12 10:31: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68254922(1)

  發佈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董建雄):9月11日下午,2019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以下簡稱“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江蘇省應急管理廳、徐州市人民政府、徐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相關領導及負責人參加了此次發佈會並介紹博覽會的背景情況、整體設計、預期效果、活動亮點和具體信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37916181398700516

  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李鋒致辭。攝影 董建雄

  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李鋒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江蘇目前已形成以徐州高新區為代表的,包括常州溧陽、南通如東、鎮江在內的産業集群。此外,江蘇作為展會平臺的影響力進一步增強,人才隊伍建設也取得進展。“舉辦2019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正是落實省部共建協議精神,推進先進安全與應急裝備示範應用的重要舉措。希望通過這次規模大、代表性強的博覽會,進一步提升安全與應急産業的影響力,促進産研、産需對接,完善産業發展鏈條。”李鋒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68255183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興友致辭。主辦方供圖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興友在發佈會上介紹了博覽會的主要情況。徐州作為國務院批復的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近十年來,依託徐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大力發展安全與應急産業,形成了大規模的安全與應急産業集聚,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安全谷”,很好地發揮了全國首家國家安全産業示範園區示範、引領、帶動作用。

  隨後,徐州市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常務副主任于帆,徐工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李鎖雲,徐州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黃立超,分別就徐州的安全與應急産業佈局和發展成果,企業發展方向和博覽會的具體形象回答了記者提問。

  據悉,2019中國安全及應急技術裝備博覽會依託國家政策支持、地方産業聚集、新時代安全與應急産業市場需求快速增長的綜合背景,圍繞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財政部、科學技術部關於加強宣傳教育而組織召開的。通過會展集聚帶動産業集聚,推進産研對接、産需對接、産融對接,以切實滿足安全生産、應急救援和防災減災的工作需求,將安全和應急産業培育為經濟增長新動能,為成為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奠定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