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秋明月不染塵,克己修身廉為本

2019-09-17 13:17:34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佳藝

  好時節,願得年年,常見中秋月。又是一年一度中秋佳節,中建八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為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銘記“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要求,開展了“中秋明月不染塵,克己修身廉為本”系列廉政教育活動。在向廣大幹部職工及家屬表達中秋慰問的同時,強化節日期間黨風廉政建設的規定要求,鞏固深化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嚴申各項紀律要求,讓每一位幹部職工找準自己的圓心,畫好自己的中秋月餅。

中秋明月不染塵,克己修身廉為本

  以不忘初心為圓心——重申節日紀律“禁令”,緊盯“四風”問題,築牢思想根基。

  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西南分公司就開展了查擺自身問題,列出整改清單,審視初心,以初心踐行使命,以差距抓好落實的各項工作。節前,西南分公司認真組織學習宣貫了上級黨委《關於2019年中秋、國慶期間重申紀律“禁令” 緊盯“四風”問題的通知》,向機關各部門、各項目部發出了“中秋明月不染塵,克己修身廉為本”的呼籲,要求節日期間,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強化工作紀律,督促層層做好“重大節日前開展監督檢查糾正‘四風’問題情況”統計工作,填好自審統計表,暢通監督渠道,層層上報,堅持用制度管人、約束人,讓全體職工真正做到將紀律內化於心、外踐于行。

中秋明月不染塵,克己修身廉為本

  以律己之心為圓心——製作廉政教育宣傳畫報,激發政治熱情。

  “打鐵還需自身硬”,思想的先進性,是自己保持積極向上的前提和基礎保證。為了警醒各幹部職工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心存戒畏,慎微慎行,戒驕戒躁,西南分公司特意設計製作了中秋廉政教育宣傳畫報。不僅能看到機關辦公室、各項目部宣傳欄、施工現場圍欄、職工食堂、會議室等地懸挂、張貼了此組警示圖;而且,各幹部職工還將其用作了自己的電腦桌面、座右銘和手機屏保等,更有甚者將其轉到自己的朋友圈、QQ群,時刻警醒自己的同時,也感染周邊的親人和朋友。

  律己之心是管住自己的行為,通過製作宣傳畫報的形式,西南分公司的幹部職工時刻銘記了“不該吃的不張嘴,不該拿的不伸手”,嚴格要求自己遵守黨章黨紀、廉潔自律準則;不斷錘鍊,提升黨性修養,清廉從政,永葆正氣,做乾淨的建築人。

中秋明月不染塵,克己修身廉為本

  以警醒之心為圓心——集中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強化使命擔當。

  經歷了五千多年風風雨雨的中華民族,能有引領“風景這邊獨好”的發展勢頭屹立於世界東方,其中涌現出了太多的先進榜樣,也自省出了不少警醒世人的事例。月滿則虧,水滿則溢,為了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踏實穩重,西南分公司組織各項目集中觀看了廉政警示相關視頻。

  只見幹部職工精神抖擻,著裝整體,一邊歡慶中秋,品嘗月餅,彼此送上溫馨的節日祝福,一邊認真觀看廉政教育片。在歡慶中秋佳節的同時,受到了團結奮進、無畏前行的警醒教育:面對複雜的風險考驗或是驚濤駭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滿油、把穩舵、鼓足勁,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東風,護衛中華巨輪繼續劈波斬浪、揚帆遠航,勝利駛向光輝燦爛的明天!

  據悉,嚴格從嚴治黨和加強廉政建設,一直以來都是西南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的核心和重點,特別是在中秋等重點節日期間顯得尤為重要。西南分公司設立了以分公司經理、黨總支書記湯昉柯為組長的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明確各部門職責、制定工作制度;開展節前警示教育活動;召開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防“四風”問題警示會;組織幹部職工觀看警示教育片;通過內部qq、微信群等在線發送警示教育內容,警示全體幹部職工牢固思想防線。

中秋明月不染塵,克己修身廉為本

  西南分公司中秋寄語

  歡度中秋,溫暖祝福;廉政教育,常記心頭。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嚴以律己,無欲則剛。

  清正在德,廉潔在志;身有正氣,不言自威。

  儉以養德,廉以立身;廉潔自律,舉賢任能。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初心使命之“大”,大在鬥爭、大在工程、大在事業、大在夢想;初心使命之“小”,小在小我、小在實幹、小在家長裏短、小在平凡生活。我們要抓好抓實主題教育,處理好“大”與“小”的關係,既要有“淩雲志”,也要能“作于細”,以每個“小我”之奮鬥,成就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