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分享沙特SALEEM 計劃新規 啟邁QIMA助力中企應對出口新要求

2019-09-17 11:12:17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佳藝

  9月3日-5日,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進出口商品檢驗鑒定機構分會第一屆三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上海舉行。作為國際領先的品質與合規控制服務供應商,啟邁QIMA全球技術服務部總監AnnLeung受邀參會並在現場分享了沙特産品安全計劃新的政策變化對中國出口貿易的影響與應對的經驗,得到與會專家的高度關注。

分享沙特SALEEM 計劃新規 啟邁QIMA助力中企應對出口新要求

  QIMA

  中國和沙特貿易關係日趨密切

  據本次大會公佈的數據顯示,2013-2018年,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達約7萬億美元,已與125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簽署173份合作文件。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已由亞歐延伸至非洲、拉美、南太等區域。

  今年 6月17日,沙特統計局發佈2019年一季度對外貿易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繼續保持沙特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中國向沙特出口商品63.94億美元,同比增長29.4%,佔比18.5%;自沙特進口非石油商品25億美元,同比增長9.9%,佔比16.4%。從上述數據來看,中國對沙特的貿易正在不斷增長,其地位也在變得越來越重要。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企業要想進入沙特市場,也並非沒有阻礙。啟邁QIMA全球技術服務部總監AnnLeung介紹,從2019年1月,沙特開始加大了進口産品品質標準的把控,根據沙特阿拉伯産品安全計劃(SALEEM 計劃),今年1月起,産品和裝運一致性計劃將通過名為“SABER”的新在線系統進行操作。該平臺旨在避免一些不法商家的欺詐行為,並確保進入沙特的産品沒有可能影響消費者健康和安全的缺陷。

  啟邁QIMA助力中國企業應對沙特SALEEM 計劃

分享沙特SALEEM 計劃新規 啟邁QIMA助力中企應對出口新要求

  QIMA

  在SABER上執行技術法規 (TR) 之後,進口商可以通過 SABER 申請管制産品符合性證書。系統將根據商家所提供的 HS 代碼和産品類別分配産品的風險等級。這意味著企業如果不能獲取規定的電子符合性認證證書和批次貨物符合性認證證書,所有商品將不能進入沙特市場銷售。此外,SALEEM計劃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在實施的過程中持續調整,不斷在系統中增加新的品類和新的規定,這對試圖進入沙特市場的中國企業來説,無疑是一個非常令人頭痛的問題。

  “幸運的是,作為全球知名的品質控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産品檢驗和實驗室測試服務已覆蓋全球85個國家。同時,我們也與沙特阿拉伯標準組織(SASO)保持良好合作關係,是它們認可的權威認證評估機構”,AnnLeung介紹,啟邁QIMA的認證範圍覆蓋了沙特政府新規要求的主要行業目錄。因此,對於那些試圖打入沙特市場的企業,選擇啟邁QIMA,可以第一時間了解到沙特官方對進出口貿易認證的各種最新信息,大幅度減少企業因為信息不對稱造成的各種損失。通過專業申請流程,最快當天就可以出具正規的SASO 認證證書,幫助企業快速通關,節省物流費用和時間成本。

  今年以來,啟邁QIMA已經成功幫助多家中國企業順利通過SALEEM 計劃,進入了沙特和中東市場。

  為中國企業外貿出口保駕護航

  伴隨著全球化進程,國際貿易增長對中國企業出口的檢驗鑒定帶來更多挑戰,終端用戶對可追溯性的要求更多,國際標準和法規為保證交易安全管控級別更高,國際貿易數字供應鏈需符合國際規範等。在本次大會公佈的檢驗鑒定業務開展情況2019年年報數據中,檢驗鑒定機構檢出57萬批不合格,檢驗不合格率為6.8%。

  啟邁發佈的第三季度最新報告顯示,當前全球採購趨向於多元化,在尋找替代中國的採購來源時,美國企業越來越多轉向東南亞國家。

  同時,中國依然受到新興地區進口商青睞:2019年上半年,來自亞洲其他地區的企業對中國的檢驗和審核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長33%,其中來自東歐和俄羅斯的增長率為22%,中東進口商為14%。這也意味著中國的廣大出口商依然大有可為。

  但是,俄羅斯、沙特等地區的採購商在試圖購買中國商品時,也會遇到很多合規的問題。同時,這些新興市場的進出口政策經常會有調整,這讓很多中小企業感到無所適從,經常會因為不熟悉這些國家的政策而導致無謂的貨物損失。

  “在這方面,也許啟邁可以幫助中小企業更好地適應國際貿易規則的變化”,AnnLeung介紹,啟邁QIMA的業務包括供應商審核、産品驗貨以及實驗室測驗。我們提供基於網絡、支持移動設備的客戶管理體系,提供快速進度安排和具有競爭力的價格,惠及全球120多個國家的客戶。目前,啟邁與多個國際品牌、零售商及進口商建立合作關係,幫助他們管理供應鏈並保障其供應鏈安全。

  憑藉獨特的線上品質控制管理系統,啟邁能夠保證質檢員48 小時內抵達全球任一指定工廠,並於當天簽發詳細質檢報告。啟邁在全球擁有20個分公司及辦事處,來自60個國籍的2,300多名員工,在超過85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

分享沙特SALEEM 計劃新規 啟邁QIMA助力中企應對出口新要求

  QIMA

  目前,啟邁QIMA在美國、中國香港、杭州和東莞擁有五所獲ISO 17025 認證的內部實驗室,可以滿足玩具、非耐用品、眼鏡、禮品和配飾等企業的合規測試需求。這些實驗室作為獨立法人機構,通過了HOKLAS ISO 17025,ANAB ISO 17025和CNAS ISO 17025實驗室能力認可,符合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檢驗檢疫標準。

  “全球化依然是大勢所趨,作為‘世界工廠’,未來中國企業的出口貿易依然有著廣闊的增長空間。啟邁QIMA願意為中國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合規和檢測服務,幫助中國企業更好的‘走出去’”,AnnLeung最後表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