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焦作“一賽一節”開幕 4300余人“太極聖地”比武

2019-09-17 14:15: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賈親親):9月16日晚上,第十屆中國焦作國際太極拳交流大賽暨2019雲臺山旅遊節在焦作市太極體育中心開幕,來自境內外的4300余人參加61個比賽項目的獎牌角逐。

【河南原創】河南焦作“一賽一節”開幕 4300余人“太極聖地”比武

開幕式現場 攝影 賈親親

  本屆“一賽一節”時間為9月16日至9月22日,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河南省體育局、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太極山水 品質焦作”為主題,秉持“精彩、創新、惠民、節儉”的原則,安排了體育競賽、文化旅遊、商務經貿、外事等方面共43項活動。

【河南原創】河南焦作“一賽一節”開幕 4300余人“太極聖地”比武

300架無人機精彩表演助陣開幕式  攝影 賈親親

  本屆太極賽事規模宏大,將有境內3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338支代表隊3857人報名,實現境內全覆蓋,境外58個國家和地區508人報名參賽,共設立套路、器械、推手等三大項61個比賽項目。

【河南原創】河南焦作“一賽一節”開幕 4300余人“太極聖地”比武

陳式太極拳的代表人物陳小旺、陳正雷、王西安、朱天才攜弟子亮相開幕式 攝影 賈親親

  同時,2019年中國雲臺山國際馬拉松賽、2019中國功夫之旅品牌推廣協作體年會、“功守道”城市功夫大會以及中國焦作對外經貿合作洽談會暨項目簽約儀式、2019中國(焦作)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洽談會等經貿活動也將在此次節會期間舉辦。

  本屆盛會還出臺一系列惠民措施:所有來焦嘉賓和運動員可憑有效證件免費遊覽焦作29家AA級以上景區;開閉幕式晚會以公益活動贈票的形式回饋市民群眾;太極拳交流大賽精彩賽事免費向市民開放等。

【河南原創】河南焦作“一賽一節”開幕 4300余人“太極聖地”比武

開幕式現場表演 攝影 賈親親

  據了解,從8月18日開始,希臘、英國兩國4個城市先後舉辦了太極拳表演、功夫互動、戶外太極拳體驗等活動,展出中國太極功夫文化旅遊“一帶一路”萬里行圖片集等。從9月2日起到9月15日,北京、上海、廣州等200多個國內城市和美國紐約、德國柏林、韓國首爾等36個國外城市超百萬太極拳愛好者也共同演繹太極拳的精彩。

  焦作是太極拳的發源地,被中國武術協會命名為“太極聖地”,雲臺山以獨具特色的峽谷景觀聞名海內外,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景區,榮獲了中國品質獎提名獎、河南省省長品質獎。“一賽一節”以“太極拳”和“雲臺山”兩大品牌為依託,融體育賽事、文化旅遊、經貿活動、城市建設為一體,經國家批准每兩年舉辦一屆,是獨具焦作特色的綜合性節會活動,是國際武術界和全國旅遊界的盛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