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鐵人三項世界盃賽舉行

2019-09-22 18:20: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9月21日,“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鐵人三項世界盃賽在威海半月灣開賽,來自美國、日本、俄羅斯、澳大利亞、哥倫比亞等36個國家和地區的103人參賽。經過一天的角逐,來自葡萄牙的若昂·席爾瓦(Joao Silva)奪得了男子優秀組的冠軍,成績為01:54:47;來自瑞士的朱麗·德龍(Julie Derron)獲得女子優秀組冠軍,成績為02:08:03。

【趙博】“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鐵人三項世界盃賽舉行

2019年威海鐵三世界盃賽男子優秀組前三名領獎,來自葡萄牙的若昂·席爾瓦(Joao Silva)(中)奪得冠軍  攝影 趙博

【趙博】“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鐵人三項世界盃賽舉行

2019年威海鐵三世界盃賽女子優秀組前三名領獎,來自瑞士的朱麗·德龍(Julie Derron)(中)獲得冠軍  攝影 趙博

  據介紹,威海鐵人三項世界盃賽是奧運積分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山東省體育局、威海市重大體育賽事組委會主辦。比賽設男子優秀組和女子優秀組2個組別,競賽總距離51.5公里,總獎金6萬美元。2019年比賽主會場設在威海半月灣鐵人三項專用賽場,游泳比賽在天然海水浴場進行,單圈750米,運動員需順時針遊2圈;自行車賽道海拔起伏大、彎道急、難度極高,運動員從轉換區出發後,向南經過半月灣一號公館北區、環海路、半山半島,上環海路,在海岸城堡飯店以南環海路交叉路口右轉,經環海路外環,回到轉換區,單圈6.7公里,共需騎行6圈;跑步比賽從轉換區出發,經半月路、名蘭假日酒店到電子賓館東門後折返,單圈2.5公里,運動員完成4圈後,須經轉換區到主會場終點門處衝刺。

  威海從2008年開始舉辦鐵人三項賽事,是亞洲首個成功舉辦長距離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的城市,曾連續多年創造國內單場鐵人三項賽參賽人數記錄、連續多年以總分第一的成績被評為全國最佳賽區。威海鐵人三項賽道也先後被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指定為專用賽道、被國際鐵聯譽為“世界上風景最美和最具挑戰性的賽道”。2016年,威海成功取得2017年至2019年標準距離鐵人三項世界盃舉辦權。2017年,威海突出風景美、賽道難、獎金高的特點,成功推出自主賽事“IP”——威海超級鐵人三項系列賽。如今,威海鐵人三項賽已經成為威海的城市名片和對外宣傳的重要平臺,也成為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方面,被山東省確定為重點扶持的地方特色賽事,並先後被評為“中國體育旅遊精品賽事”“中國體育旅遊十佳賽事”。鐵人三項國家隊、山東省隊青睞威海的城市環境、社會氛圍,從2018年開始入駐威海並長期開展訓練備戰;中國鐵人運動健康城市、鐵三學院等産業項目也正在威海積極推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