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暢遊京郊”金秋旅遊季開幕式暨鄉村美食品鑒活動精彩開啟

2019-09-22 18:47: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9月22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商務局主辦,北京旅遊網、北京烹飪協會、大興區錫林塔拉蒙古風情園協辦的2019“暢遊京郊”金秋旅遊季開幕式暨鄉村美食品鑒活動在北京錫林塔拉蒙古風情園盛大開啟。活動內容豐富,精彩紛呈,主要環節包括北京市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頒牌、城郊美食結對子儀式、“金秋旅遊季”京郊旅遊線路發佈、“遊客心中最喜愛的京郊美食”推薦活動、京郊特色美食品鑒等。

  開幕式上,首先進行了北京市9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頒牌儀式,分別是:懷柔區渤海鎮北溝村、懷柔區喇叭溝門滿族鄉中榆樹店村、延慶區井莊鎮柳溝村、延慶區劉斌堡鄉姚官嶺村、密雲區古北口鎮古北口村、房山區週口店鎮黃山店村、門頭溝區齋堂鎮靈水村、門頭溝區齋堂鎮馬欄村和順義區龍灣屯鎮柳莊戶村。

  活動現場重點發佈了“金秋旅遊季”京郊旅遊線路,包括品秋韻百味之旅美食主題和邂逅民宿柔情之旅民宿主題兩大京郊旅遊主題線路,每個主題各推薦了10條線路,涵蓋了京郊豐富的旅遊資源。10條美食主題路線分別是:白羊溝自然風景區——長峪城豬蹄宴——長峪城社戲、康陵村——春餅宴——大嶺溝獼猴桃谷風景區、薰衣草農業觀光園——神堂峪棧道——滿族二八席、古北水鎮——密雲水庫——密雲水庫魚、金海湖風景區——海子侉燉魚——京東石林峽、四季花海——烏龍峽谷——火勺八六席、柳溝村——火盆鍋豆腐宴——永寧古鎮、北京野生動物園——三八席——夢幻紫海香草莊園、魏善莊鎮城南綠都莊園——野味宴——世界月季主題園、仙人洞村——仙人洞素食宴——蟒山森林公園;10條民宿主題線路分別是:合宿延慶姚官嶺——昌赤路——四季花海、荷府——北京世園會——龍慶峽風景區、參舍民宿——北溝村——慕田峪長城、古北躍海——古北水鎮——蟠龍山長城景區、老友季——密雲水庫——白龍潭風景區、椿舍——爨底下村——靈泉寺、姥姥家民宿——坡峰嶺——玉虛宮、森林鄉居——白草畔景區——十渡風景區、錫林塔拉蒙古風情度假村——半壁店森林公園——中華耕織文化園、靜舍——北京野生動物園——北京夢幻紫海香草莊園。

  城郊美食結對子儀式將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與北京市商務局共同協作、精心組織了“城郊美食結對子工程”,挑選了市區4家五星級酒店、6家京城老字號和“網紅”餐飲店,與10家京郊美食企業展開互幫互助結對子工程。結對子工程將市區美食通過傳幫帶的方式落戶京郊,形成了市區與郊區美食餐飲店資源互動,互惠互利。同時為保障結對子工程後續工作的順利開展,特邀請了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北京市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北京屈浩烹飪學校作為京郊美食培訓基地,並頒發了證書。

  據悉,活動現場啟動了“遊客心中最喜愛的京郊美食”推薦活動,推薦活動於9月22日正式開始,11月5日結束。屆時遊客可登錄北京旅遊網官方微信通道推薦自己喜愛的京郊美食,還可對推薦的所有美食進行投票,選出心中最喜愛的京郊美食。

  活動現場還進行了京郊特色美食品鑒活動,美食品鑒團依次對黑雞樅刺身、滿族迷你二八席、栗香、石烹豬臉、柳園特色豆腐鍋等幾十道京郊美食進行了品鑒,併發表了中肯的點評。

  據主辦方負責人介紹,此次“暢遊京郊”金秋旅遊季開幕式暨鄉村美食品鑒活動是市文旅局繼2016年啟動“暢遊京郊”品牌後,又一次強化“暢遊京郊”品牌的常規年度京郊旅遊資源推介活動。今年的“暢遊京郊”金秋旅遊季持續到12月份,期間將舉行一系列京郊旅遊資源主題活動,通過對京郊旅遊資源的集中宣傳推介,進一步擴大“暢遊京郊”品牌影響力,強化“暢遊京郊”品牌印象,為“十一”黃金周、秋冬乃至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的市民出遊,提供京郊旅遊線路、産品、活動信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