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愛上北京”系列電視片《魅力北京》海外傳播項目暨四國拍攝活動啟動

2019-09-24 01:24: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9月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承辦的“一帶一路·愛上北京”系列電視片《魅力北京》海外傳播項目暨四國拍攝活動在京啟動。活動邀請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老撾國家電視臺、緬甸國際電視臺、緬甸國際廣播頻率、泰國TNN24電視臺等來自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5家媒體走進北京,拍攝系列電視片並在各自媒體播出,用鏡頭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北京的變化發展及卓越成就,向世界傳播北京的獨特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領導嘉賓與拍攝團隊在啟動儀式上合影 攝影 楊賓

  “一帶一路·愛上北京”系列電視片《魅力北京》海外傳播項目暨四國拍攝活動為期6天。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處處長肖峻峰、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等出席活動啟動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致辭 攝影 曲藝

  北京作為中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取得了顯著成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北京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輕的城市,在名城保護和現代發展方面相得益彰。北京在擁有悠久歷史和厚重文化底蘊的同時,與祖國、與世界同行,開拓創新。“希望各位媒體朋友,拍攝出具有穿透力和傳播力的電視片,展現出最新、最好、最具活力的北京,拉近國家間的友誼,促進世界進步發展。”徐和建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曲藝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週年,同時也是“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年”、中國-老撾旅遊年、中國-柬埔寨文化旅遊年。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表示,國際在線與全世界百餘家媒體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特別是與本次參與活動的5個國家級媒體擁有長期的、傳統的、友好的合作,期待本次活動能夠進一步密切媒體間的相互合作,讓廣大受眾更加了解北京以及中國的燦爛文化及發展成就。

  啟動儀式上,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製作人孟斯魯姆,老撾國家電視臺製作人、導演派萬·本塔馮,緬甸國際電視臺製片人亞丹屯,泰國TNN24電視臺主持人潘披萊·布卡胡達分別發言,紛紛表示對本次拍攝活動充滿期待,將通過活動記錄下北京的美好並呈現給觀眾,推介北京形象,促進民心相通。

  來自泰國的潘披萊·布卡胡達還特別提到,北京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清新的空氣讓她十分驚喜,藍天白雲賞心悅目。“北京對PM2.5的治理舉措卓有成效,我認為這些舉措應該推廣到泰國,促進泰國空氣品質和生態環境的改善。”

  活動啟動當天,來自四國的拍攝團隊參觀拍攝了位於北京首鋼工業區的冬奧組委園區、國家速滑館建設現場、奧林匹克塔、國家體育館鳥巢等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情況,感受“雙奧之城”的魅力。

  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拍攝團隊還將走近北京中軸線、北京世園會、中關村、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等地,從傳統文化、生態文明建設成就、科技創新發展、城市規劃等方面,近距離、多角度地感受北京作為文化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的迷人之處,拍攝記錄北京故事,塑造北京獨一無二的城市形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