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亮相古北水鎮

2019-10-06 15:29: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0月5日,由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與法國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共同主辦的“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在古北水鎮舉辦。本次活動從10月5日持續至10月7日,包括開幕式、葡萄酒品鑒、高峰論壇、長城酒會、佳釀評選頒獎典禮等五大盛典。

“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亮相古北水鎮

10月5日,“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在古北水鎮長城劇院開幕 攝影 楊賓

  10月5日,“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開幕式在古北水鎮長城劇院召開,邀請了知名葡萄酒釀造師丹妮·羅蘭以及來自法國工商會、法國食品協會的120余位嘉賓出席。法國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攜産區內的52家各級酒莊出席了此次葡萄酒節,包括拉菲、木桐等五個級別的酒莊都在葡萄酒節設立了展位。密雲區組織了包括張裕、天葡莊園、八號酒莊、邑仕、匯源等本地葡萄酒企業參與此次活動。此外,評委會專家對參加本次葡萄節的中法各款葡萄酒進行評選,選出最受歡迎的葡萄酒佳釀。

“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亮相古北水鎮

“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上,中法嘉賓共注友誼之河 攝影 楊賓

  密雲與波爾多緯度相近,潮白河兩岸已有300多年葡萄種植與葡萄酒釀造歷史,是能夠生産高品質釀酒葡萄和葡萄酒的地區。近年來,密雲大力推動葡萄種植與葡萄酒産業發展,打造了以張裕愛斐堡為龍頭的酒鄉之路産業帶。此次“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旨在增進中法葡萄酒文化的交流,推進密雲和波爾多建立國際友好城市,同時借力國際文旅IP,推動密雲葡萄種植及葡萄酒産業快速發展,逐步形成獨具特色的文旅品牌。

“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亮相古北水鎮

密雲區委副書記、區長龔宗元致歡迎辭 攝影 楊賓

“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亮相古北水鎮

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宣傳總監克裏斯多夫·沙都致辭 攝影 楊賓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中法建交55週年,密雲舉辦這次葡萄酒節,既是落實北京“國際交往中心”的戰略功能定位,也是出於創建密雲國際生態旅遊名城的需要,進而促進密雲區葡萄酒、旅遊、文化等産業的升級發展,打造出獨具密雲特色的城市名片,同時提升密雲的國際聲望和影響力。

“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亮相古北水鎮

“北京密雲·波爾多葡萄酒節”開場舞蹈《盛世歡歌》 攝影 楊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