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豐台南苑街道黨員幹部解決居民家門口難題396件

2019-10-11 17:29: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一週多的時間,整條街都煥然一新了,大家走在路上踏實了,心裏更敞亮!”日前,北京市豐台區南苑街道機場社區居民賈麗珍由衷地讚道。據悉,南苑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在近期開展了“大走訪大入戶 辦實事解難題”活動。結合處級領導社區聯繫點、科級幹部包社區等機制,該街道黨員幹部每週至少1天到社區現場辦公。

  前期入戶時,南苑街道綜合辦公室的高輝接到居民賈麗珍反映,機場四小路兩側樹木存在大量枯枝,影響出行安全,希望能進行修剪。作為街道包片幹部,高輝和社區工作人員立刻“吹哨”豐台區園林局,第一時間對機場社區內的枯樹、危樹進行全面排查,尤其是道路、綠化帶、居民樓和線纜周邊的綠化樹木,決定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區域酌情修剪。10月10日,經過修剪,道路兩側的大樹仿佛換上了新衣,居民出行安全也得到保障。

【楊賓】北京豐台南苑街道黨員幹部解決居民家門口難題396件

修剪綠化樹木

  電動車輛充電難,是南苑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陳雯在走訪中聽到居民反映的集中問題之一。街道牽頭和社區一起召開黨建協調會,針對老百姓電動車輛充電、停放的需求進行協商,通過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增設了15個公共充電樁,緩解了電動車充電難的問題。

  “之前充電要繞很遠的路,特別耽誤時間,還加快了汽車的損耗,社區安上了充電樁,充電變得十分方便,大家都特別滿意。”居民張崇燕説。陽光星苑社區黨委書記薄英錶示:“下一步,我們還將加設22個居民固定充電樁,徹底解決社區電動車充電難的問題。”

【楊賓】北京豐台南苑街道黨員幹部解決居民家門口難題396件

居民在公共充電樁給汽車充電

  據悉,南苑街道充分利用黨員幹部聯繫群眾等工作機制,落實好黨員設崗定責、承諾踐諾制度,把辦公桌搬進居民家,讓黨員沉的下、坐得住,實現一線為民服務的常態化,通過“5+2”“白+黑”的工作狀態,實實在在為居民解決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根植於心,不斷提升居民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

  “目前,我們街道接訴即辦和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大幅提升。全體機關幹部倍受鼓舞。我們將繼續不忘為民初心,固化大走訪大入戶的工作機制,持續做到時間固定、任務固定、考核固定,‘量身定制’解決老百姓一門一戶個性化訴求,讓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豐台區南苑街道工委副書記高建忠説。

  截至目前,豐台區南苑街道2448名黨員已深入5000余戶居民家中,踐行初心使命,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到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上,解決影響居民出行、環境衛生、電動車集中充電點等實際問題396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