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中藥協會年會暨第五屆文登西洋參文化節在威海文登開幕

2019-10-12 17:37: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10月12日,中國中藥協會人參屬專業委員會2019學術年會暨第五屆文登西洋參文化節在威海市文登區開幕,這次活動的主題是“道地·品牌·提升·發展”。以活動搭臺,增進全國人參屬藥用植物及相關産業的溝通交流,助推人參屬藥用植物及相關産業健康發展,並以此為契機,提升“文登西洋參”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打造文登西洋參道地品牌,以品牌為引領,帶動提升文登西洋參及相關配套産業發展,推動西洋參産業向百億目標進軍。

【趙博】中國中藥協會年會暨第五屆文登西洋參文化節在威海文登開幕

開幕式上,威海市文登區區委書記張宏璞與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所長孫曉波共同為文登西洋參研究院揭牌 攝影 趙博

  文登種植西洋參已有近40年曆史,從8粒種子開始,現在已經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西洋參産地,是“中國西洋參之都”。文登西洋參種植面積穩定在5.5萬畝,年産鮮參7500噸,幹參約1800噸,佔全國總産量近七成。

  現在,文登西洋參已經發展成為一項富民産業,為了持續地富民增收,文登以現代産業園區為抓手,依託中國(文登)西洋參交易中心平臺,深入推進現代物流交易、智慧生産展示、標準化種植、多元加工集聚等功能區建設,努力打造全國西洋參繁育推廣標準示範基地、全國西洋參多元化加工基地、全國西洋參交易集聚地。

【趙博】中國中藥協會年會暨第五屆文登西洋參文化節在威海文登開幕

在西洋參王大賽上,專家為參賽西洋參評分 攝影 趙博 

  今年5月,文登西洋參入選中國地理標誌産品區域品牌價值榜中藥材類第三位,文登西洋參的品牌價值達到116.43億元。以品牌為引領,文登全力培育提升集藥材種植、醫藥工業、商貿物流、康養旅遊于一體的西洋參全産業鏈條,目標到2020年,分為起勢、提質、振興三個階段,向百億産業目標進軍。

  據介紹,從2015年開始,文登已經連續舉辦四屆文登西洋參文化節,助力西洋參産業發展。本次活動由中國農産品流通經紀人協會、中國中藥協會人參屬專業委員會、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共同主辦。

【趙博】中國中藥協會年會暨第五屆文登西洋參文化節在威海文登開幕

文登西洋參交易中心大屏上,實時展示交易信息 攝影 趙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