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郵輪旅遊發展示範區在滬揭牌 推進郵輪經濟高品質發展

2019-10-12 09:45:28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上海10月11日電(記者陳愛平)10日在此間舉行的2019亞太郵輪大會上,中國郵輪旅遊發展示範區揭牌併發布示範區總體方案和三年行動計劃,推進郵輪經濟高品質發展。

  根據《中國郵輪旅遊發展示範區總體方案》,示範區將依託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聚焦郵輪旅遊、郵輪消費、郵輪市場、郵輪運營、郵輪産業,積極探索建立適應中國郵輪市場發展特點的管理模式、同國際郵輪發展規則相適應的制度體系、郵輪經濟全産業鏈發展體系和郵輪發展服務配套體系,增強全國郵輪旅遊發展核心引擎功能,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郵輪旅遊消費新高地。

  據悉,上海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完善相關政策制度,助推郵輪企業在滬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上海市副市長宗明介紹,近年來中國郵輪旅遊蓬勃發展,已成為全球第二大郵輪客源市場。作為中國郵輪門戶港的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自2011年開港以來,已連續三年居亞洲第一,連續五年居全球前四,佔中國郵輪市場的份額達到63%。

  上海市政府去年印發《關於促進本市郵輪經濟深化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到2035年,建成國際一流郵輪港,形成完備的郵輪經濟産業鏈,成為亞太郵輪企業總部基地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郵輪經濟中心之一。

  專家分析,推進郵輪經濟高品質發展將滿足我國居民旅遊消費升級需求,促進我國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發展。大力發展郵輪經濟、建設國際一流郵輪母港是上海建設國際航運中心和世界著名旅遊城市的重要內容。

  2019亞太郵輪大會于9日至11日舉行,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名專業人士參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