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巴中:恩陽民警為轄區百姓解憂

2019-10-12 14:59:35  來源:北國網  編輯:陳夢楠

  近日,巴中市公安局恩陽區分局收到轄區百姓贈送錦旗,錦旗上寫到:“懷愛明之心,辦利民之事”錦旗一面。

  事情從2018年11月26日説起,恩陽區公安分局信訪室來了一位老年人稱:“同志,我有問題反映,望你們解決”。經了解,老人名叫周仕明,恩陽區柳林鎮田壩社區居民。由於新農村建設及城鎮規劃,其原先居住的柳林鎮田壩村統一規劃轉為田壩社區,但奇怪的是,其戶籍無緣無故變成了柳林鎮金龍街。這下周仕明不幹了,土生土長了幾十年的田壩村人,咋就變成了柳林金龍街的人呢?周仕明先找到轄區柳林派出所,要求派出所改回原籍,派出所答覆不得行,改不回去。周仕明不甘心,便有了開頭一幕。

  當天值班局黨委委員、法制大隊大隊長秦旭接訪了他,熱心的安慰他:“老同志你放心,我們一定會幫你核查清楚,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接訪結束後秦旭立即安排柳林派出所,對周仕明戶口問題進行核查。經調查核實,周仕明確係柳林鎮田壩村居民。為何變成了金龍街道的戶口呢?經分析排查可能是在戶籍統一劃轉時,操作失誤導致。秦旭將調查核實情況通報了周仕明,取得當事人諒解和理解,並表示積極想辦法儘快恢復其戶籍。隨後秦委員責成柳林所將情況上報市局,請求處理。得到答覆,需呈報省公安廳才有權處理,秦旭又立即安排柳林派出所層級報告市局、省廳,儘快恢復周仕明的戶籍。經多方週折,周仕明的戶籍成功恢復至田壩社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