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2019世界郵展永久會址落戶光谷

2019-10-14 09:51:55  來源:武漢晚報  編輯:李玥

中國2019世界郵展永久會址落戶光谷

中國2019世界郵展永久會址

  武漢晚報訊(記者 胡蝶 通訊員 李漢梅)集郵給了城市展示的機會,城市給了集郵永久的珍藏。10月12日上午,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永久會址在光谷未來科技城落成亮相。

  今年6月,集郵界的奧林匹克盛會——世界集郵展覽在武漢成功舉辦,來自85個國家和地區的4683框郵品參加展出,觀展者達到40萬人次。郵展首次集中展出了新中國成立後我國發行的1402套郵票,成為匯聚世界集郵文化、展示新中國70年輝煌成就、提升武漢影響力和高品質發展的大舞臺。

  中國2019世界郵展永久會址以“世展介紹、申辦歷程、郵票中國、方寸武漢、光聯世界”為主線,濃縮了中國2019世界郵展的盛況。由著名作家劉醒龍主筆、國際集郵聯合會主席伯納德·貝斯頓發佈的《武漢宣言》被雕刻在一塊精美的木制屏風上,背景圖從盤龍城到琴臺,從珞珈山到光谷,展現了武漢曆史風貌。屏風背面,雕刻著本次世界郵展的主題宣傳語“展方寸郵情,聚天下知音”。

  300多平方米展廳內,保存和陳列著本次世界郵展從申辦到舉辦的全程影像資料、會徽、吉祥物、紀念郵品和紀念戳,從六大板塊回顧和記錄著本次世界郵展的歷程與精彩展覽,包括世展介紹、世展大事記、新中國70年郵票展、方寸武漢、光聯世界和方寸世展,凸顯出中國元素、長江元素、荊楚元素、武漢元素和光谷元素。

  永久會址以高科技數字方式重現了世界郵展上舉辦的“輝煌七十年奮進新時代”新中國70年郵票展。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行的全部郵票集中顯示在一塊約7米長、4米高的觸摸互動屏上,用手指點一點,選中的郵票能自動放大呈現出細節,成為會址中最大的看點。

  另一個看點是郵票上的武漢。武漢曆來與郵票結緣,30多次登上“國家名片”,黃鶴樓、武漢大學、武漢長江大橋、光谷未來科技城等武漢地標建築通過郵票走向世界,被一代又一代人珍藏。其中,中國2019世界郵展永久會址所在的標誌建築“馬蹄蓮”作為光谷代表元素,登上長江經濟帶特種郵票。

  中國2019世界郵展永久會址還兼具郵局功能,即光谷郵局,可為國際友人、園區企業、當地居民提供多元化的郵政服務和郵品銷售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