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國際攝影周開幕 主流媒體攝影作品展現70年輝煌成就

2019-10-21 09:08: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主流媒體攝影作品展現70年輝煌成就

北京國際攝影周開幕 主流媒體攝影作品展現70年輝煌成就

在展覽會場,一群小攝影師與攝影家互動

  會展

  本報訊(記者 劉婧)從昨日(10月19日)起至27日,由57場展覽、1個主論壇和30場交流活動、11個分會場、3400余幅作品和98個新媒體影像作品組成的北京國際攝影周,將為首都市民和攝影愛好者打造一場異彩紛呈的攝影藝術盛會。

  據了解,北京國際攝影周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中國圖片集團、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承辦的大型公共文化活動。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以“影像:時間·記憶”為學術主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一帶一路”為內容主題,以中華世紀壇為主場,涵蓋開幕日活動、主題展單元、專題展單元、特別展單元、攝影市場、分會場、影像北京論壇等七個板塊活動。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展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的“騰飛的民族,輝煌的成就—全國主流媒體新聞攝影作品展”,是本屆攝影周的重點展覽之一。展覽由中國新聞攝影學會策劃,500幅參展照片從全國各地主流媒體徵集的40000余幅作品中甄選而出,以新聞紀實的態度結合生動影像系統的方式,為觀眾呈現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的輝煌成就。展覽圍繞“56個民族大團結、大發展”和“大國建設成就”兩大板塊展開,還特別加入了2019年國慶活動的相關攝影作品。據策展人介紹,本次展覽前期籌備達一年之久,它用圖片記錄壯麗的時代,描繪恢弘的變革,追溯發展的足跡,讓觀眾感受中國70年來的史詩般的飛躍與輝煌。

  “70×70的中國圖像史—從七十位藝術家看1949年以來的中國攝影藝術”是本屆學術主題展之一。這一展覽的策展理念來源於2019年北京國際攝影周的主題闡述,即以“時間與記憶”為主題,通過七十位藝術家看1949年以來的中國當代攝影藝術。“我和我的祖國暨友誼·和諧·發展‘一帶一路’專題展”展是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的主題展之一。展覽由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策劃,分為“我和我的祖國”、“一帶一路”生態環境保護、友誼·和諧·發展“一帶一路”三個部分,共展出230幅攝影作品。這些作品不僅呈現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畫卷,也展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在國計民生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偉大成就,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星羅棋佈的名勝古跡以及燦若群星的文化瑰寶。

  此外,專題展單元共包括11個展覽。這一單元圍繞中國社會經濟發展成就、城市建設成就、歷史文脈傳承和百姓生活等主題,以中國載人航天發展成就、京張高鐵建設成果、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等備受人們關注的話題為主要內容,從諸多方面體現出眾多當代攝影師對攝影藝術的思考與拓展。特別展單元是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的主要板塊之一。這一單元共包括4個展覽,分別由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獲獎作品展、“中俄第一街”和兩個攝影文化實驗項目成果展—世界遺産影像學之皇家宮殿項目和音樂影像學攝影實驗項目組成。這些兼具歷史價值和現實意義的展覽,讓觀眾既能閱讀歷史,也能悟出驚喜。

  “絲路國家青少年攝影競賽獲獎者作品展”是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最具朝氣的一個展覽。展覽由166幅以“我們的家園”為主題的2019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獲獎作品組成,不僅呈現了各國青少年對“一帶一路”的認同,也讓人們看到正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通過影像的方式,記錄和傳播這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實踐。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