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濱海科技館成新“網紅打卡地”

2019-10-21 09:20:02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網天津10月20日電(記者毛振華)建築風格酷似“大銅鍋”的天津濱海科技館日前開館迎客,“硬核”的展品與互動令參觀者眼前一亮。值得一提的是,與濱海科技館為鄰的濱海圖書館被譽為“網紅圖書館”,去年曾登上美國《時代》週刊評選出的世界上100個值得一去的地方榜首,濱海科技館的出現將為濱海新區再添一處“網紅打卡地”。

天津濱海科技館成新“網紅打卡地”

  據濱海新區科協相關負責人介紹,濱海科技館建築面積2.6萬平方米,布展面積1.7萬平方米,重點圍繞“智慧”和“生命”特色主題做文章,展示內容包括“科技點亮濱海”“科學改變認知”“技術拓寬視野”“智慧創造世界”四大板塊,旨在激發科學興趣,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維,打造一處優質的全域科普陣地。

  科技館裏最受市民青睞的無疑是展品與互動。據布展方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項目執行經理蘇建濤介紹,濱海科技館地上共四層,內設常設展區16個,各類展項350余件。長征5號火箭、C919大飛機、智慧化機器人……市民都可以在這裡一睹風采。

天津濱海科技館成新“網紅打卡地”

  “科技館的展項科技含量高、互動性強,施工中每一個展項的精準度要求做到極致。”蘇建濤説,作為館內最高的單體展項,長征5號火箭模型以1:3的比例還原了原作。安裝過程中,整個工程高度在18.9米,起重吊裝、基座焊接安全防護是重點。為確保精度,布展方還專門引入了BIM技術設計,力求完美呈現。

  展館內既有大國重器模型,又有好看好玩的新科技,能源塔就是其中之一。蘇建濤説,這是全國為數不多、功能齊全的能源塔,利用建築圓筒的特點,以中心塔為核心,圍繞多個能量轉化互動裝置,通過操作裝置産生能量與中心塔互動,展示了綠水青山的未來。

  來科技館參觀的市民大都會體驗一把刺激的VR騎乘。佩帶全景VR眼鏡乘坐在動感駕駛座艙內,配合眼前虛擬幻境,以及車體上下左右運動,可以感受360度全方位驚險刺激。

天津濱海科技館成新“網紅打卡地”

  “八大行星”是科技館中的明星展項。其中最大的木星球體直徑2.24米,自重100公斤,最高的海王星球體距地12.7米。吊裝時最大不同是需要工人乘坐高空車拉拽繩子通過繩輪進行吊裝,而高空車要提升至18米的高空。項目部安全負責人段曉波説,整整持續了12個小時吊裝才在晚間完成,“八大行星”最終呈現在了市民們面前。

  除此之外,科技館內還設有4D影院、宇宙漫遊等項目,通過互動體驗和光影效果,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視聽享受,開啟奇妙的科學探索之旅。(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