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萬里茶道”文化和旅遊國際行銷論壇在福建南平舉辦

2019-10-28 14:34:2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新華網福州10月28日電 (徐寧)2019“萬里茶道”文化和旅遊國際行銷論壇26日在福建省南平市舉辦。2019年3月,“萬里茶道”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本次論壇也是促進“萬里茶道”申報世界文化遺産工作的重要舉措。

2019“萬里茶道”文化和旅遊國際行銷論壇在福建南平舉辦

  作為文化和旅遊部2019年度“一帶一路”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之一,論壇著力搭建茶文化交流與傳播平臺,旨在為“萬里茶道”各沿線城市、相關景區提供一個更優質、更便捷的宣傳行銷渠道;共同打造“萬里茶道”文化和旅遊的國際品牌形象。

  南平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伍斌在致辭中説:“‘萬里茶道’是一條象徵開放、文明、友誼的文化紐帶,將多座城市緊密地串聯起來。南平作為‘萬里茶道’的起點,是武夷茶文化等的發源地,期待通過論壇,更好的地促進沿線城市優勢互補、文脈商脈相融的優勢,攜手促進茶葉、文化、旅遊等産業做大做強、做出特色。

  中國旅遊研究院副院長李仲廣認為,“萬里茶道”的國際合作和傳播,需要遵循生活化、市場化原則,全面深入融入各國人民日常生活,以數字文旅等為主要力量,更快更好的實現“萬里茶道”國際旅遊新線路的發展。

2019“萬里茶道”文化和旅遊國際行銷論壇在福建南平舉辦

  “‘萬里茶道’不僅是一條貿易之道,更是增進沿線國家人民經濟文化等交流和學習的友誼之路。”蒙古國駐華大使館參贊巴扎爾説。他認為,蒙中兩國都有非常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産,通過旅遊交往,可以進一步促進互相信任,實現共同發展。

  論壇上,萬里茶道沿線省份、城市代表與專家以圓桌對話的形式,分別圍繞“品牌賦能——‘萬里茶道’品牌與沿線城市文化旅遊發展”“‘新時代下的新傳播——‘萬里茶道’國際行銷路徑探索”兩個主題進行探討交流。

  本次活動由福建南平市委、市政府,中國旅遊報社聯合主辦。論壇現場發佈了《加強“萬里茶道”文化和旅遊國際行銷合作南平宣言》和《2019“萬里茶道”文化和旅遊影響力調查報告》,並進行了南平市茶旅推介、建陽區文旅推介以及南平重大項目簽約儀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