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金昌戈壁灘解鎖"冰雪外交":"冷資源"變"熱經濟"

2019-12-25 09:56: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甘肅新聞12月24日電 (記者 魏建軍)“我們現在都能把體育做成藝術了,做成文化了。”甘肅金昌市體育局局長李茹苣説,此次冰雪系列活動的啟動,既是對全民健身作了一個展演,也是給市民作的一個彙報。地處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小城,大眾冰雪運動像春天一樣遍地開花、生機勃勃。 

  22日,2019-2020年金昌市大眾冰雪季系列活動暨啟動式舉行,旨在促進冰雪旅遊、冰雪研學、冰雪展演、冰雪競技、冰雪自駕等産業融合發展,做強冰雪經濟,將“冷資源”變成“熱經濟”。當日,金昌市冰雪運動協會授牌成立,南壩鄉被授予“冰雪運動休閒體育特色小鎮”。 

  金昌地處河西走廊中段,為古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和河西走廊主要城市之一,山地平川交錯,戈壁綠洲相間。該滑雪場位於永昌縣雲莊寺景區,南壩鄉以“生態立鄉、旅遊富民”為思路,打造雲莊山道路旅遊專線為契機,充分利用和開發優勢資源,打造鄉村旅遊特色線路。 

  李茹苣介紹説,本次系列活動深度融合金昌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共設冰雪巡遊活動、冰雪研學和“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金昌市大眾冰雪運動會三大項活動。此次展演也是小試牛刀,通過啟動儀式,將冰雪運動在金昌全面推廣,“體育+文化旅遊”。 

  近年來,金昌深入推進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以做好冰雪文章、做大冰雪産業為目標,積極立足冰雪資源優勢,精心謀劃冰雪産業發展,全力融入全省冰雪運動産業帶,廣泛推動群眾冬季運動開展,全面提升該市冰雪運動水準。 

  金昌市副市長耿軍表示,將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進一步開展大眾滑雪、滑冰、冰川探險等活動,形成競技和體驗相結合的冰雪運動産業帶,快速推動地方冰雪運動發展。為金昌全市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和冰雪研學活動奠定良好的軟硬體基礎,推進“旅遊扶貧”深入發展,促進體育、教育、旅遊的深度融合。 

  李茹苣説,金昌體育運動資源相對較少,在這個“全國生態鄉鎮”建滑雪場,既給市民及全國遊客帶來全新的身心體驗,也讓大家在快樂中消費,不僅收穫了健康,還能很好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讓冬天因冰雪更歡樂、讓生活因冰雪更精彩。通過滑雪全民參與,最終用“大健身”來推動“大健康”。  

  李茹苣表示,下一步除了開展一系列活動,還會請一些外地專業的滑雪高手來金昌進行培訓、交流。從簡單的一個“玩”,到未來成立專業滑雪隊,參加全省、全國比賽,通過體育“冰雪外交”,走出去,請進來,為全民參與冰雪運動提供更加廣闊舞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