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開放圖書、音樂、有聲讀物等多種免費數字內容資源

2020-02-04 10:16:0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張漫子)為了豐富公眾在抗擊疫情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滿足廣大人民當前足不出戶的學習、閱讀等精神需求,北京76家出版單位發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我一個”行動計劃,開放在線教育、網絡文學、數字音樂、數字閱讀、有聲讀物等免費優質內容資源供給。

  北京出版集團依託自身資源優勢,開放包含北京版教材數字化教學資源在內的“京版雲”平臺,為師生提供豐富的數字教材、配套資源、在線課程等資源;並通過 “育朵課堂”公眾號、“芳草教育”公眾號、“國韻承傳”App免費提供錄播課程、親子遊戲、幼兒教育、童話故事、民樂等內容資源。

  除此之外,“有道精品課”App向全國小學生和中學生免費贈送線上教育課程,“有道樂讀”App面向少兒免費贈送21天寒假網課;“中國大學MOOC”App向全國高校師生免費提供慕課課程、教學服務及學習數據支持;“中國少兒數字學習館”App將免費開放一個月,為3至8歲少兒提供500余種動畫故事、中英雙語電子繪本和互動學習遊戲;“得到”App面向廣大讀者提供“每天聽本書”雙月月卡,並設立免費專區,提供677小時的知識節目,以及包括疫情防護、主題教育、人文社科、科普讀物、少兒教育在內的免費數字閱讀資源。

  據了解,北京多家出版單位和文化企業還將陸續免費開放更多數字內容資源,讓公眾在抗擊疫情期間享受不同形式的優質內容服務。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