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西將有序恢復開放室外開放式A級景區

2020-02-28 10:08:5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新華社西安2月27日電(記者蔡馨逸)記者從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陜西將按照分區分級、堅持防疫為主的總體要求,穩妥推進室外開放式A級旅遊景區疫情防控和恢復開放。

  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26日印發《陜西省室外開放式A級旅遊景區有序恢復開放工作指南》要求,疫情低風險地區應恢復開放,疫情中風險地區逐步有序恢復開放,恢復開放的景區要堅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做好應急預案,明確疫情防控應急措施和應急處置流程,確保景區恢復開放工作安全有序。

  為加強景區防控和公共衛生管理,景區應實行嚴格的限流措施,按照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的30%掌握,其室內部分暫不開放。實行實名購(取)票和遊覽,遊客進入景區必須測量體溫、掃碼或實名登記、出示身份證。

  此外,景區內纜車、遊船、擺渡車等交通工具應儘量減少使用,如需使用,每天至少消毒3次。遊客服務中心等場所應準備消毒物品免費供遊客使用,每天至少消毒3次以上,放置“本中心已消毒”告示。衛生間、洗手臺、門把手等清潔後要消毒。景區售票窗口、檢票口服務人員、保潔員、講解員等服務遊客的一線員工必須佩戴口罩,並落實有效防護措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