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嚴防春季踏青賞花遊客扎堆聚集

2020-03-16 09:16:5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春光雖好,防疫優先。隨著春季氣溫逐漸走高,公園景區將成為市民踏青出遊賞花熱點區域,易形成人多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風險。為此,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近期對全市公園景區升級防控措施,嚴防全市公園景區踏青賞花遊客扎堆聚集。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近期,隨著天氣轉暖,北京開始進入春季遊園高峰期。2月下旬以來,全市公園風景區接待遊客量提升明顯,多個重點公園都出現了日客流量過萬的情況。為應對大客流,防止出現遊客聚集,全市公園景區正採取多種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和春季遊園平穩有序。

  首先,加強分類防控,以踏青賞花遊人量較大的玉淵潭公園、景山公園、北京植物園、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朝陽公園、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等10個公園為重點,制定應急預案,結合疫情響應等級、遊客實時數據等,加強多方面管控、衛生消毒及職工自身防護等。

  目前,北京各公園景區遊客量達到往年同期40%即採取限流措施,部分重點公園遊客量達同期30%即限流。近期,香山公園、頤和園、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百望山森林公園、朝陽公園等多個公園景區已陸續發佈限流管控措施。

  其次,對重點區域嚴格管控,停止展覽演出、表演競技、遊樂遊娛等易引起人流集聚的活動,關閉動物飼養及展覽、室內場館、機動遊樂設施等場所,嚴格管控公園門區、遊客服務中心、遊船碼頭、自然觀賞、兒童遊戲、運動健身等區域。

  同時,加強對遊客的服務引導。例如,公園入口設置服務諮詢、疫情防控提示、體溫檢測點,嚴格落實遊客排隊1米防疫安全線,及時勸阻不戴口罩、聚集等行為;實時發佈遊客數量及管控信息,做好重點監控與遠端疏導,避免形成入園門區人員集中和公園周邊交通擁堵等。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醒市民遊客,安全是一切遊園活動的前提,請及時了解出行信息,錯峰出行,避免人多擁堵;在公園景區遊覽時要戴好口罩,配合疏導,分散遊園,不扎堆、不聚集,避免在門區、公共衛生間等區域長時間停留,做好自身防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