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雲丘山風景區:四季風景各不同

2020-03-24 08:50:02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導語:“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春天來了,樹葉綠了,花朵綻放了,一些景區在確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區分級,有序開放。新華網旅遊頻道推出《“疫”後花開 邁向詩和遠方》大型融媒體專題,關注景區有序開放,展示華夏最美春色。

雲丘山風景區:四季風景各不同

 

雲丘山玉皇頂

  雲丘山風景區位於山西省臨汾地區,景區總面積21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29米。景區內有11座古村落,現已開發2座,自然景觀、人文景觀共有30余處,動植物種類多達2700種。是國家AAAA級旅遊風景名勝區。雲丘山景區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人文景觀和文化遺産,是山西地區少有的集旅遊觀光、休閒娛樂、度假養生、民俗體驗、會議拓展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型旅遊度假區。

  雲丘山景區四季風景各具特色:春有百花爭艷,夏有天然奇冰,秋有醉美紅葉,冬有丹柿傲雪。

  雲丘山擁有世界罕見超大自然冰洞群。雲丘山冰洞群是世界三大冰洞奇觀之一,也是目前國內發現規模最大的天然冰洞群。其圍岩地層年齡在4億年左右,所在區域地貌形成于三百萬年以前。雲丘山冰洞群屬於製冷機制最為複雜的地熱負異常型冰洞。因其成因複雜、規模最大、365天全年都有冰,所以雲丘山冰洞群也成為最具科研價值和觀賞價值的天然冰洞群之一。

 

雲丘山風景區:四季風景各不同

雲丘山塔爾坡古村

  雲丘山擁有九個國家級古村落,其中,塔爾坡古村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古村傳承了幾千年來的傳統民俗文化:有晉南特色的婚俗情景體驗劇、皮影戲、打鐵藝、捏花饃、做豆腐等內容。

  雲丘山擁有獨具匠人藝術及窯洞特色康家坪古村民宿。康家坪古村現存完整庭院40余處,建築多以清代石碹拱頂石瓦窯民居為主,各自成院。院落、窄徑、溪流、古樹,與靜謐的遠山交相呼應,使得康家坪古村呈現安詳、自在的生活情趣。這裡綠樹環抱、環境幽靜、民居古樸,所有的院落都是依山而建錯落有致,樹蔭下、院子裏、窯洞內感受著質樸的晉南風情,體驗時尚而輕奢的慢生活。

  雲丘山目前擁有各種大型娛樂體驗項目16項,是目前華北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娛樂體驗地:這裡有山西最高的蹦極塔、空中飛人、滑翔翼、懸崖鞦韆,還擁有山西最長的玻璃吊橋、高空索道,旱地滑雪,高空滑索等娛樂設施。

  雲丘山風景區還充分利用自身文化和生態資源,不斷開發豐富多彩的研學體驗項目,打造多樣化的全國特色研學實踐基地。目前已設置:冰洞群地質地貌探秘、農耕文明希望農場體驗、非遺民俗文化體驗、國防教育軍事素質拓展四大研學體驗課程。

  雲丘山景區四季主題活動不斷:“春節民俗年”“中和文化旅遊節”“五一致青春主題活動、暑期藝術音樂節”、秋天柿柿如意紅葉節”、國際越野賽等,精彩紛呈、歡樂不斷。

 

雲丘山風景區:四季風景各不同

雲丘山美食-饸烙面

  景區在美食方面也具有獨特的特色:擁有美咱啦餐廳、八寶食府、塔爾坡小吃院、水席院等多處餐廳,可同時容納2000多人就餐;內有各种經典特色小吃:敬爺油糕、鄉寧小吵、饸咯面等,同時各餐廳開發出一系列綠色健康、美味又具有鄉土文化氣息的雲丘水席,坐等四方遊客前來品嘗。

  在住宿體驗方面,景區配套有不同檔次和風格的酒店賓館(雲聖快捷酒店(三星標準)、窯洞大院(四星標準)、琪爾康度假村(三星標準)三處酒店及特色民宿—康家坪民宿)、餐廳、專業會議室,能滿足近千人規模的商務、拓展、培訓需求。

 

雲丘山風景區:四季風景各不同

雲丘山-懸崖鞦韆

  景區致力打造以生活為本的旅遊形態,從養生出發,體驗為過程,加入歷史與藝術元素,打造品牌“慢生活的”新興旅遊方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