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輕輕教育發佈三大教研突破

2020-03-30 16:45:09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玥

  近日,輕輕教育的老師們都收到了一則推送提醒:官方課件在輕輕課堂上線了。教師的教學可以得到數量更龐大的課件支持。

  輕輕課堂是輕輕教育的在線教學工具,本次和官方課件一起上線的,還有智慧題庫組卷功能以及教研三點半三大教研突破。

  2020年1月1日,國內知名互聯網教育企業輕輕家教宣佈更名為“輕輕教育”,其CEO劉常科表示,這次升級不是簡單的名字變化,是詮釋輕輕未來的目標--完善全國優質專業教師供應鏈;研發更有深度的教學教研系統;提供符合考情學情的互聯網教育産品和有溫度的教育服務。

  輕輕教育在全國58個城市擁有數萬名平均超過5年的專業教師,為全國中小學生提供在線教學服務。輕輕教育通過科技、教研賦能教師,讓老師們更高效地教學,讓孩子在輕輕的每一節課都得到最大的保障。

  50000+官方課件賦能教學

  本次登陸輕輕課堂的官方課件數目巨大,總數超過50000份,皆由輕輕教育教研院編撰製作。官方課件內容覆蓋全國中小學各版本教材全學科、全學段的知識點,課件採用多媒體輔助,插入視頻、動畫、動圖、圖片,以及趣味故事、知識拓展等,以生動有趣的內容,幫助老師在在線教學時和學生的高效互動。

輕輕教育發佈三大教研突破

  老師們可以在輕輕課堂-課件管理中找到需要的官方課件進行下載使用。有了數萬份官方課件加持,老師們的在線課堂自然如虎添翼。

  一份標準的官方課件的誕生可謂不易,在確定了課程大綱後,課件由教研組老師挑選課件素材和例題並加入教學建議後製作完成,隨後便進入嚴格的審核環節。經過初審、教研組內修改後進行二審、教研院集體研討反復修改後,方能登陸輕輕課堂。

  “一份課件,應當包含場景導入、知識講解、例題講解、課堂練習與課堂總結這五個環節,形成課堂上每一個小的閉環,只有當這些知識點的閉環都形成了,學生的學習才能説有效果了。”輕輕教研院的尹詩琪老師講解了官方課件的啟用標準。

  除了知識點的通俗易懂,官方課件還兼顧每一個學科的學科特色,甚至根據不同年齡階段的孩子特點,要求做到不同風格的課件呈現。比如小學要求趣味性更強,教研老師們在研發課件的時候,就會做一些相關知識的趣味延伸,加入一些動畫或者故事在其中,初高中的就會加入一些硬核的科普知識,以適應中學生的學習水準。

  智慧題庫支持個性化組卷

  針對老師們對試題、試卷的大量需求,輕輕課堂上線題庫功能,並分為試題庫和試卷庫兩部分,每個學科都有十幾萬道題目供老師們選用。老師可以按照教材、知識點分類索引,輕鬆找到心儀的試題。

  而試卷庫則涵蓋全國中小學各年級最新/歷屆真題試卷。

  為了方便老師們按照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制定個性化學習方案,系統同時支持組卷功能,老師選取試題到“我的資源庫”後,點擊“組卷”,根據提示操作即可完成一套試卷的編輯,

  自由合成個性化試卷作為課後練習。

  當地考情、學情周更新

  “目前我們把本地化教研産品命名為教研三點半,指的是每週五下午三點半更新全國各地最新考情學情內容,讓一線的老師可以始終掌握最新教學資料。”本地化教研負責人陳靜介紹道,“今年年初,我們向老師們發送2020年各版本春季電子教材,該教材被保存13989次,被下載15633次,可見,老師們對最新教研內容的渴望。我們將會持續為老師們輸出最新的資料,之後我們也會結合産品,推送最新內容,幫助老師,尤其是跨城授課的老師們。”

  輕輕教育始終致力於教學教研的深度研發,力求為學生們提供優質、高效的教學服務。

  在製作精華課件的同時,結合輕輕課堂的特點,以知識點的形式呈現,用教材版本來劃分,按照品類、難度、使用場景和課程類型為每一份課件“貼標簽”,便於老師們的檢索和使用。

  在研發過程中,教研院的老師們不斷了解課件的使用率和反饋率。從各學科各學段的老師中抽樣調查,了解他們的使用感受。“只有從一線教師當中了解到更多的問題,才能讓我們有一個更加明確的改進目標和方向。”

  輕輕教研院的老師們還在完善現有課件、增補小版本教材課件,預計近期更新上線第二版的教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