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Canva中外工程師合力 讓在線設計更簡單高效

2020-03-31 14:48:17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玥

  Canva全球首席執行官Melanie Perkins在公司最近的一次會議上指出:“安全與員工福祉、社區支持、重獲增長是公司近期的指導原則。”

  2013年成立於澳大利亞,之後迅速通過在線設計的核心産品獲得全球增長的Canva,正在中國搭建最好用的線上設計平臺。無論中文用戶是否有設計基礎,都可以通過“拖拽式”的簡單操作,高效完成以往只有複雜專業的軟體才能完成的設計。這一切的背後,離不開Canva中國和悉尼工程師的通力合作和技術突破。

  全球技術聚合力

  Canva中國的工程師團隊裏有許多來自悉尼的工程師,最資深的當屬Canva基礎架構的負責人Jim Tyrrell。今年是Jim Tyrrell在Canva工作的第七個年頭了,他在Canva全球産品上線前,就加入了Canva,現在領導著一支由來自世界各地工程師組成的76個人的技術團隊。在Canva快速成長的7年中,Jim Tyrrell經歷了全球用戶從突破100萬到現在的2億,用戶累計在線設計從突破10億次到現在的25億次。

  2019年年底,Jim Tyrrell開始參與中國項目。Jim Tyrrell認為,擁有一支優秀的中國技術團隊,對Canva在中國的成功至關重要。同時,Jim Tyrrell也希望中國能充分借鑒悉尼已有的成果。“Canva中國可以利用Canva全球的成果,推動中國産品的發展。我們兩地的工程師都非常優秀,通力合作是在中國市場制勝的關鍵。我們既要把Canva全球最好的産品和功能帶到中國,又要研發符合中國人習慣的新産品。這是挑戰,也是機會。”Jim Tyrrell表示。

  Jim認為中國在移動領域的技術領先於世界上的其它國家,悉尼可以從中國學到很多。“我們視中國在移動領域的技術突破為我們的風向標,會考慮同步在全球的移動應用程式中。在中國發生的一切,讓我很興奮。” Jim Tyrrell説。

  提到Canva在中國的願景,Jim Tyrrell 説:“我希望Canva中國能成為商業教科書中一個案例,做到這一點,會是非常酷的一件事。我們需要一直解決存在的問題,直到成功。如果有人不了解Canva,我們就會想辦法告訴我們的受眾,Canva是什麼,在做什麼?如果我們某個産品體驗不好,我們就會去修改,讓更多的人滿意。無論是在手機端還是PC端,成為海量中國用戶的選擇,是Canva的目標。”

  中國市場的吸引力

  Canva誕生於澳大利亞悉尼市,帶著“賦予世界設計的力量”使命,用7年時間把簡單而高效的在線設計服務帶向全球190個國家。2017年12月,Canva中國區CEO張源受邀加入了Canva中國。2018年,Canva正式進入中國,發佈了全中文平臺www.canva.cn,以及移動端産品。

  “Canva是一家産品驅動的公司,在全球有非常好的增長,技術和産品創新對於我們的成功至關重要。基於不同的互聯網環境,我們在中國從零開始打造Canva中文版。要想給中國用戶提供簡單高效的在線設計工具,我們既需要傳承Canva全球的優勢和也需要考慮中國的市場。目前在用戶數上,中國排在Canva全球市場前列;2019年,中國用戶增長率超過了700%。我們希望繼續舉技術之力,賦予中國用戶在線設計的力量。”張源表示。

  Paul Szabo是一名澳大利亞人,他和他所在的基礎架構團隊參與了Canva中文産品的發佈。“在Canva全球基礎上開發出一個中文版的應用,這絕不是簡單的複製。已被Canva全球採用的第三方的供應商,有很多無法在中國繼續使用,我們必須快速找到相應的替代品。與此同時,工程師團隊要調整功能,字體團隊需要添加中文字體,付費團隊要做功能適配。我們遇到了很多挑戰,但最終高效解決了問題,産品上線,實現了我們的承諾。” Paul Szabo介紹説。

  Paul開玩笑説,剛來北京時,覺得自己可能是北京最高的人了,總有人因為身高的緣故,在街上與他合影。Paul從未來過中國,在加入Canva中國前,Paul Szabo在悉尼時詢問了許多人,直到問到Cliff Obrecht (Canva全球創始人之一、現任首席運營官)。Cliff Obrecht給他看了看自己的紋身“YOLO”(You Only Live Once),反問他:“你真的需要建議麼?”

  “對啊,我真的要在這種人生重大決定的時候,參考一個有‘You Only Live Once’紋身的人的建議麼?我為什麼不自己去試試呢?” Paul 想好後,就帶著全家來到了北京。這個決定讓Paul Szabo至今感到興奮。“從專業角度來説,能從頭組建工程師團隊,打造優秀的中文産品,讓我驕傲,也讓我克服了恐懼。如同我的一個悉尼朋友所講,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是將世界上發展最快的互聯網創業公司,引入到世界上發展最快的互聯網市場,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Paul強調。

  支持保障Canva社區的文化力

  除了悉尼的工程師外,中國工程師入職後也會被派往悉尼,在總部接受培訓,融入Canva悉尼的人文環境。曾經在百度、網易等公司工作過的李滿慶,入職後就被派往總部培訓兼工作兩個月,感覺很“酷”:“這是我第一次在英文環境下生活和工作,是自己職業生涯的一個里程碑。”

  李滿慶是一位後端工程師,據他介紹,在悉尼工作時,公司安排的住房距離Canva總部很近,路程不到十分鐘。讓他印象最深的是Canva總部的餐飲,基本可以吃遍全球美食。“如果你當天是壽星,還有生日餐;就算是普通的工作日,也會從一杯咖啡和豐富的早餐開始。”李滿慶説。

  Canva總部位於澳大利亞悉尼市Surry Hills的Kippax街道上,獨佔一棟辦公樓。到了Canva門口,沿著臺階上去,一開門就是公司的咖啡廳。很多員工一早就會到公司,在公司吃完早餐直接上樓工作。在辦公區域,每個員工有兩台電腦,一台適合設計的大屏臺式機,一台蘋果筆記本;墻上的液晶顯示屏主要用來播報“全球實時用戶數” ,有時也用來預告一下“今日午餐”。不同的樓層,還有來各種藝術家的畫作展示。

  李滿慶喜歡一些細節性的安排:公司可升降的辦公桌,時常會熱鬧起來的酒吧,以及帶著孩子或親朋好友來聚餐的Canva員工。對於新人輩出的Canva來説,注重飲食、成立俱樂部、隨機約會,都是社區和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依據不同的興趣,員工可以參加保齡球、迷你高爾夫、電子遊戲、甚至做果醬等多種團建活動。充分享受在Canva工作的樂趣,進而為用戶提供更有價值的産品,就是Canva的文化張力。

  回到Canva中國,繼續研發開拓適合中文用戶的在線設計産品,是每個工程師重要的使命,這需要持續的投入和專注。正如Canva全球CEO Melanie Perkins 所講:“Canva的使命是賦予世界設計的力量,我們只走了1%的路,只做了1%的事情,未來還有更多的工作需要我們去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