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欣欣旅遊啟動“行業共建計劃” 五大舉措助力文旅産業疫後振興

2020-03-31 15:23:51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3月30日,欣欣旅遊通過線上發佈會的形式宣佈啟動“欣欣旅遊行業共建計劃”(CNCN PLAN 簡稱“C計劃”)。面向全國包括旅遊目的地、景區、旅行社以及旅業同仁,主動發起文旅信息化共建,助力各旅業同仁更有效、更專業、更優質地把握疫後即將到來的市場機遇。

欣欣旅遊啟動“行業共建計劃” 五大舉措助力文旅産業疫後振興

  蓄勢,深耕,共建

  守望相助,撥雲見日。“欣欣旅遊行業共建計劃”是欣欣旅遊針對2020年初疫情對文旅行業産生的影響,主動發起的文旅信息化共建項目,攜手旅遊目的地、景區、旅行社以及旅業同仁,凝聚力量、共克時艱。據欣欣旅遊介紹,該計劃從3月30日啟動,將持續3個月至6月30日。

  談及發起“欣欣旅遊行業共建計劃”的初衷,欣欣旅遊董事長/CEO賴潤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和擴散,給文旅行業一記重創,旅遊業被迫按下“暫停鍵”。隨著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文旅行業需要通過經營自救、行業互救等形式確保疫情防控和疫後重振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成立於2009年的欣欣旅遊迄今已累計服務14萬多個旅行社會員、400多家景區、80多個目的地文旅主管機構和文旅集團,公司一直以“凝聚行業力量,助推産業升級”為使命,已深度參與行業十一年,此時更不能缺席。欣欣旅遊與廣大文旅人同心同德,面對特殊時期造成的巨大行業衝擊,以及疫情褪去後的行業復蘇窗口期,願憑一己所長為行業發展出一份力,幫助各旅業同仁重整旗鼓。

欣欣旅遊啟動“行業共建計劃” 五大舉措助力文旅産業疫後振興

  提效,賦能,創收

  大疫如大考。今年是旅遊企業風險教育的一年,也是旅遊企業深耕發展的一年。隨著旅遊業從紅利期到效率期的轉變,包括人的效率、流量獲取和利用效率、管理和經營的效率,都成為疫後旅業重振的關鍵。

  基於此,“C計劃”將通過一些列實效舉措賦能整個文旅産業鏈提質、增效、創收。其中包括:支持全國文旅機構以租代建,搭建目的地全域旅遊行銷服務平臺,通過平臺達到資源歸集、渠道歸集、用戶歸集、資金歸集的目的,打造目的地旅遊總入口;推出全國景區共建政策,讓利70%支持景區智慧化建設,著力解決景區入園難、行銷難、決策難等問題,轉危為機;免費支持全國各省市目的地旅遊大數據中心建設,助益疫後旅遊消費行為監測管控,為管理決策提供支持,提升應急能力,為旅業保駕護航;設立旅遊信息化共建基金,全面減免旅遊企業防疫期間信息化建設費用,扶助涉旅企業共度防疫期;面向全國文旅産業啟動“CNCN旅遊人才計劃”,攜手國內專業旅遊院校共建旅遊行業人才實訓基地,共研共建旅遊信息化實訓課程體系,培養優秀行業人才。

欣欣旅遊啟動“行業共建計劃” 五大舉措助力文旅産業疫後振興

  賴潤星認為,旅遊行業的服務鏈條長,各個環節的信息化程度不同。被信息化的最小單元決定了供給端的信息化水準;信息化程度最差的環節,決定了供給端的靈活性。欣欣旅遊作為當前為數不多的、提供自主研發信息化産品覆蓋文旅全行業的公司,在特殊時期更要主動作為,賦能更多目的地文旅企業,凝聚力量,偕作、偕行,迎接春華秋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