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旅遊業逐步復蘇 春回大地暖 “浙”裏風光好

2020-04-02 09:04:51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李佳藝

  春和景明,萬物復蘇,正是踏春好時節。3月31日,走入位於舟山市定海區新建社區的南洞藝谷景區,金黃的油菜花田盡收眼底,多彩的漁民墻畫充滿風情。遊客在綠皮火車邊“打卡”合影,在農家樂裏品嘗美味,欣賞別具海島風情的田園風光。“這裡鶯飛草長,生機勃勃,防疫措施到位,既美麗又安全。”自駕來此的寧波遊客周女士感嘆。景區自2月底恢復開放以來,週末客流量都達3000人至4000人。

  當前,隨著國內防疫形勢趨穩向好,全省景區、酒店、民宿等陸續開放營業。從浙北的古鎮古村到浙南的鄉村田園,從浙西的秀山麗水到浙東的海島漁家,處處綠水青山,步步如詩如畫。3月26日,省文旅廳啟動“春和景明·綠水青山健康行”浙江文旅消費季,為激發文旅消費潛力打出系列“組合拳”。省發改委等10部門下發《關於儘快恢復振興文化和旅遊消費市場 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實施意見》;全省整合優質資源,發佈“百縣千村”鄉村遊、“百縣千碗”美食遊、“百縣千網”雲上游等“八百八千”系列産品,優化組合推出研學親子、紅色旅遊、康養生態等12類共99條旅遊精品線路;通過發放1億元“暖心紅包”、10億元消費券和“安心舒暢遊”專線保險産品等方式,推動“浙江人遊浙江”。

  百花齊放春滿園。連日來,杭州啟動“家門口的健康遊”,溫州舉辦“遊千村、住千宿”,湖州推出“我和湖州有個約會”,嘉興相約“愛嘉遊再出發”,金華誠邀“春暖花開,重逢金華”,台州打響“追著陽光去台州”……全省各地一系列活動的陸續開展,帶來了旅遊業的逐步復蘇。

  旅遊産品不斷升級。3月28日,300余名遊客喜乘D9525次“錢江源”號旅遊專列從杭州奔向開化。浙江上鐵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莉介紹:“這款高品質旅遊産品,加快開啟了區域旅遊消費市場。”雲和梯田景區組織農家樂、民宿業主積極研發和提升梯田特色菜品,並通過拍攝短視頻進行“雲展示”,用生態優勢吸引更多遊客。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浙”裏的綠水青山正張開雙臂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記者 陸遙 鄭元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