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政協委員趙延慶:建議加快建設瀋陽新北站

2020-05-25 22:04: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報道(王偉嘉):京哈高鐵是國家鐵路戰略規劃“四橫四縱”客運專線主構架之一,京沈段作為其重要組成部分,對連接、促進東北與京津冀地區經濟社會協同發展意義重大。預計2020年底京沈高鐵全線運營後,瀋陽的區域中樞作用將進一步凸顯和放大,同時也對瀋陽的高鐵留轉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對此,全國政協委員、遼寧省政協副主席趙延慶建議,加快京哈高鐵瀋陽新北站的建設工作。

  早在2017年4月,建設瀋陽新北站的計劃已被列入城市規劃日程,目標選址在沈北新區郝心臺村,瀋陽鐵路樞紐規劃預留了京哈直通線工程與京沈高鐵連接。待瀋陽新北站建成運營後,黑龍江、吉林兩省的部分列車可以中途停靠在瀋陽新北站,減少運行里程和時間,避免市區限速和噪音,降低綜合成本,對中心城區站點形成有效分流,疏解擁堵壓力。

  “建設瀋陽新北站勢在必行!” 同時身兼全國工商聯常委、遼寧省工商聯主席、遼寧省總商會會長的趙延慶認為,瀋陽新北站選址的區位特點有利於打造瀋陽北部副城的交通中心和經濟中心,形成“站城同步化”發展模式,促進沈城空間結構由“單中心”向“多中心”演變,與沈城總體規劃構想融為一體。同時,瀋陽新北站的建設還能加快京哈發展軸沿線城鎮建設,並極大縮短東三省與京津冀的4-6小時經濟圈,帶動遼寧中部城市群的經濟發展。

  為了進一步推進瀋陽新北站建設工作,趙延慶建議制定綜合開發建設目標規劃,開展實地考察,儘早開工建設,使東三省鐵路形成新的快速通道,改善東北諸多市縣出行條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