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人大代表李曙光:建議推動制定中國白酒國際標準

2020-05-26 17:14: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全國人大代表李曙光:建議推動制定中國白酒國際標準

全國人大代表,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受訪者 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唐浩博):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把“六保”作為今年“六穩”工作的著力點,強調“以保促穩、穩中求進”,要求“穩就業、保民生、促消費”。“作為行業龍頭企業,五糧液要繼續堅持加快發展、高品質發展不動搖,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做強主業、做優多元、做大平臺,努力穩增長、創一流,為‘六穩’‘六保’多做貢獻,全面奪取疫情防控和企業發展‘雙勝利’。”5月23日,全國人大代表,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表示。

  李曙光説,從目前市場恢復的情況來看,五糧液有信心在今年二季度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雙過半”目標,並在全年完成兩位數增長的預期目標。

  李曙光認為,從宏觀上看,國內消費市場需求潛力巨大,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隨著國家“六穩”“六保”各項政策舉措落地生效,經濟復蘇勢頭會越來越好;從行業來看,白酒結構性繁榮的長週期沒有改變,向優勢品牌集中、向優勢産能集中、向優勢産區集中的趨勢仍未改變;從自身來看,五糧液“二次創業”已歷經三年,産品結構、治理體系、品牌價值、科技創新等方面積聚了動能,完全具備內生增長、加快發展的能力和條件。

  當前,五糧液正在實施超百億元的投資規劃,爭取用不到三年時間在基礎設施和産能建設方面實現園區整體轉型升級,加速向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數字經濟等領域發力,大力推進新零售新業態建設和整個企業管理的數字化轉型,增強企業發展後勁。李曙光説:“越是重大關口,越要深化改革,激發內生動力,增強發展新動能。作為國有企業,結合企業實際,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即將出臺的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

  對於推進中國白酒國際化發展的問題,李曙光建議,依託當地綜合保稅區,加強海關的國家酒類檢測重點實驗室與當地國家級白酒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的合作,向國家申請建設白酒國際技術性貿易措施評議基地,進一步解決好中國白酒進出口貿易中遇到的技術性貿易壁壘,推動制定中國白酒國際標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