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人大代表方同華:提升核心競爭力 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

2020-05-27 22:24: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呂丹丹):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的“加大疫苗、藥物研發投入,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引起了代表、委員們的共鳴。5月26日,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珍寶島藥業董事長方同華在接受國際在線採訪時説:“政府工作報告肯定了中醫藥在我國醫藥衛生事業中的重要地位,這讓我在倍感振奮的同時,也對醫藥行業和珍寶島藥業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在方同華看來,要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應當加快推進藥品研發與創新,提升醫藥生産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全面推動公共衛生事業發展。方同華建議,要加強頂層設計,強化藥品研發創新發展戰略和佈局;加強制度供給,全面為醫藥企業減負鬆綁;加快協同創新,探索市場“嵌入型”監管模式。

  提出這樣的建議,是基於方同華所做的大量調研工作。方同華説:“作為醫藥企業,珍寶島藥業始終以傳承和創新為戰略發展重心。近年來,我們一直在積極探索、創新中藥材交易模式,旨在打造中藥材産業互聯網平臺,構建互聯網環境下中藥材現代市場流通體系。我們通過打造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全新交易體系、倉儲物流體系、品質檢測體系、金融服務體系、中藥材大數據庫及全産業鏈溯源體系,有力地推動了傳統中藥材交易模式的創新以及中藥産業的轉型升級。”

  方同華認為,大力發展中醫藥事業,全面振興中醫藥産業,需要國家從政策層面給予重點扶持,進一步優化中醫藥産業的發展環境,促進中醫藥事業高品質發展。方同華建議:一是制定出臺支持中醫藥事業發展的具體措施;二是對中醫藥現行政策進行優化或調整;三是加快推進基層中醫藥服務體系建設;四是將中藥飲片及醫院製劑納入醫療保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