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良渚文創”揭牌運營

2020-05-29 08:51:30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李佳藝

  在良渚古城遺址申遺成功一週年即將到來之際,5月28日,杭州良渚文化創意有限公司(下稱良渚文創)正式揭牌運營。良渚文創由浙江省文化産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杭州良管委下屬國有企業杭州美麗洲實業有限公司合資設立,旨在為保護與傳播良渚文化,打造權威優質文創平臺。

  在與良渚古城遺址公園、良渚博物院的有機銜接下,良渚文創聯合國內大型文創平臺,協同開發新型文創産品,投資優質文創項目,從而實現系統性、保護性孵化良渚文化特色IP。

  為實現文化遺産保護與創造性轉化,良渚研學産業是良渚文創的重要佈局。同日,良渚古城遺址公園被授予“浙江省中小學生研學教育實踐基地”,良渚文創與浙江出版聯合集團簽約並宣佈,研學官方課程《中華5000年文明實證——良渚古城STEM科學探索》(中學版、小學版)即將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由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面向全國發行。

  “隨著良渚文化關注度、影響力的持續增長,我們正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我們將加強對現有良渚文化資源的保護與統籌配置,帶動良渚文創産業加速興起,助力‘良渚國家級文化高地’建設。”浙江省文化産業投資集團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嚴粒粒 通訊員 韓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