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工行7月30日起售國開行專題綠色金融債

2020-07-30 09:04: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7月30日至8月5日(非工作日除外),中國工商銀行將面向個人和對公客戶在櫃檯市場首次分銷國家開發銀行“應對氣候變化”專題綠色金融債券,募集資金將用於支持低碳運輸等綠色項目。

  據了解,本期債券是首單在境內發行的獲得氣候債券標準認證的利率債,同時也是我國試點銀行間、交易所和商業銀行櫃檯多市場同發、境內外同步分銷的首支債券。債券全稱為國家開發銀行2019年第一期綠色金融債券。個人和對公客戶可通過工行電子銀行和境內營業網點購買,其中電子銀行渠道在發行期間提供工作日24小時不間斷連續交易。此外,工行將與國開行一同為參與認購本期櫃檯債券,並完成信息登記的個人和對公投資者頒發認購紀念憑證。

  據了解,本期“應對氣候變化”專題綠色債券具有常規櫃檯債券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動性強、投資交易起點低的優勢,同時兼顧了綠色債券、社會債券和氣候債券原則,對擴大綠色金融社會效應具有重要意義。

  工行自2014年5月發售首支櫃檯國開債以來,持續做好櫃檯國開債常態化分銷,目前已成功發售4期綠色金融債券。作為本支債券的主承銷商和櫃檯債業務承辦銀行,工行在積極參與投資和做好境內分銷的同時,也充分發揮了國際化優勢。其中,工行組織工銀歐洲、工行迪拜分行、工銀亞洲及工行新加坡分行等境外分支機構作為跨境協調人,通過銀行間市場直投渠道和債券通渠道開展境外銷售,吸引境外投資者參與我國綠色金融發展,助力銀行間債券市場對外開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