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朱虹:傳承優秀文化 堅定立德樹人

2020-09-17 10:05: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朱虹:傳承優秀文化 堅定立德樹人

  9月15日,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應邀出席江西財經大學朱子(朱熹)銅像揭幕儀式並講話。江西財經大學、江西恒大集團負責人及部分師生代表參加相關活動。

朱虹:傳承優秀文化 堅定立德樹人

  朱虹指出,在江西財經大學校友、江西恒大集團董事長朱星河的大力支持下,江西財經大學新建了朱子文化廣場與朱子銅像,這是我省高校積極弘揚中國傳統優秀文化的一次生動實踐,值得充分肯定。朱子是我國宋代著名的理學家、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詩人,朱子學説奠定了南宋以後元明清近800年中國人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和治國理政的模式,並影響到整個東亞世界,成為當時東亞世界的官方哲學。時至如今,朱子的為人處世、家國情懷等思想,對於廣大高校師生仍有較強指導意義,需要認真研究與持續傳承。

朱虹:傳承優秀文化 堅定立德樹人

  朱虹強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中國有堅定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質是建立在5000年文明傳承基礎上的文化自信。希望江西財經大學以朱子文化廣場與朱子銅像正式落成為契機,努力將學校建成為立德樹人、培養人才的地方,青年人學習知識、增長才幹、放飛夢想的地方,進一步引導好廣大師生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傳承與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特別是朱子的教育思想,使廣大師生在政治上更加堅定、思想上更加成熟、學習上更加執著、實踐上更加紮實,為加快江西發展、滿足國家需要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供稿:余文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