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縣黃馬鄉:發揮黨建引領作用 抒寫人居環境新答卷

2020-10-16 12:26: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為提升農村人居環境品質,保障農村居民基本生活條件,實現人居環境乾淨整潔的基本要求,近期,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黃馬鄉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行動為抓手,精心謀劃、迅速行動,在細微處下功夫,將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與黨建工作相融合,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提升,用文明描繪發展最亮麗的底色。

  該鄉持續深化“示範村、示範點、示範戶”打造,由鄉黨委書記、村支部書記挂帥,帶動鄉村兩級個黨員幹部的積極性,努力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中當標杆、做表率;同時,借助“民情連心橋”,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傳達到每名黨員和群眾代表當中,積極動員黨員群眾和志願者投入到此項工作中去,形成幹群一心、黨群協同、齊抓共管、穩步推進的工作局面。

  針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中衛生環境清理不及時不徹底的薄弱村社區,黃馬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明確了工作任務和整改方案,劃分節點、倒排工期,壓實責任、督辦落實,有效傳導壓力,推動形成工作合力,在整治過程中通過以點帶面、點面結合的方式,從街道巷背、主次幹道沿線、農貿市場等重點區域入手,逐步擴展清理範圍,確保各項清理符合標準、不留死角,全力打響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攻堅戰。

  為確保村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正常使用、充分發揮活動場所服務群眾的作用,黃馬鄉積極組織各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站開展活動,豐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內涵。該鄉對黨員活動室、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的門牌標識、制度檔案等內容進行梳理完善,確保各村居活動場所規範到位,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水準。(文 曾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