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強強聯手 打造“互聯網+潘家園”電商直播示範點

2020-10-20 14:58: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0日,潘家園抖音電商直播基地新聞發佈會暨洽商大會在十里河文化園正式召開。這是由潘家園與抖音電商共同打造的“互聯網+潘家園”電商直播示範點,有近2萬平方米的空間匯集了300個直播間。

(有修改)【楊賓稿件】強強聯手 打造“互聯網+潘家園”電商直播示範點

潘家園新聞發佈會暨洽商大會現場

  該直播基地于日前開始招商,11月正式啟用。在“直播+”全面賦能各行各業的3.0時期,針對文玩人面對的欠缺直播技能、小商戶難以躋身大平臺、單打獨鬥難引流等諸多痛點,“兩強聯手”的潘家園抖音電商直播基地將以全新的合作模式撬動珠寶文玩直播的蛻變升級。

  潘家園舊貨市場是京城著名文化地標、全國知名文玩藝術品集散地,市場內5700余家商戶經營覆蓋文玩藝術品15大全品類。據潘家園相關負責人介紹,潘家園一直以來致力於弘揚文化藝術品行業正能量,近幾年更是通過業態轉型升級,推動行業規範運轉、繁榮發展。早在2018年潘家園已攜諸多市場商戶觸達線上,與京東拍賣、淘寶、閒魚等多平臺合作。此次攜手抖音電商,又是一次拓圈“先行”。

  除了基於潘家園市場的品牌效應、貨源保障,潘家園抖音電商直播基地也得益於抖音電商平臺的線上賦能。截至2020年8月,抖音日活躍用戶數已超過6億,據介紹,抖音電商將通過好內容、好商品、好服務與商家共同打造內容電商新生態。

  相對於農産品、美粧日化等常見的直播品類,潘家園抖音電商直播基地致力於開拓行業尚不成熟的珠寶文玩直播。洽商大會上,相關負責人透露了該直播基地項目的獨特優勢。值得關注的是,BIC質檢倉儲一體化運營中心將成為潘家園抖音電商直播基地的一大亮點。潘家園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模式也是破題文玩行業“破圈難”和“非標化”的關鍵所在。“傳統珠寶文玩市場産業鏈條十分冗長,需要經過原産地、批發商、分銷商、渠道商、終端零售商等環節,交易有賴於長期的信任關係。加碼直播後,商家們會面臨更多的考驗及競爭。在這個賽道上,強化平臺供應鏈和運營能力是新機會所在。”據介紹,潘家園抖音電商直播基地致力於打破單一品類、鬆散式經營,實現珠寶文玩品類全覆蓋,建立直播基地及質檢倉儲一體化運營中心。為入駐商戶提供優質電商供應鏈、主播孵化、質檢、物流、倉儲、商戶運營等全方位服務,形成産業高標準化輸出、打通産品渠道,滿足用戶需求。

  面對資深文玩人也可能是直播新手的問題,基地自帶直播帶貨培訓體系。直播基地將長期舉辦“頭號主播”訓練營,邀請帶貨達人與商戶進行專項教學,長期跟蹤孵化珠寶、文玩直播帶貨標杆主播、標杆案例,還將引進行業一流的內容製作服務商(包括內容策劃、視頻錄製、視頻編輯等)、主播培訓管理機構以及與珠寶玉石行業KOL對接等。

  有業界專家指出,此次潘家園抖音電商直播基地落地北京朝陽,輻射華北地區的項目,將撬動珠寶文玩直播新區域,首都的區位優勢更是承載了業界的多方期待。項目的建成和落地實施,對帶動傳統文化産業發展、打造朝陽區特色經濟、助推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設具有積極意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