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絲路紐帶“馕”擴雙城 新疆阿克蘇市文旅推介會走進古都西安

2020-10-22 18:57: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絲路相約 域見馕”阿克蘇市文旅推介暨2020馕産品展銷會將於10月25日將在西安市啟動,是2020年新疆阿克蘇市“冰火絲路 天山水城”系列文旅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杭州援疆指揮部“産業援疆,文化潤疆”的重要舉措之一。

  本次活動由阿克蘇市市委、市人民政府,杭州援疆指揮部主辦,阿克蘇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西安市商務局,杭州市援疆指揮部産業組承辦,阿克蘇絲路魅力文化旅遊集團,西安和平文化産業有限公司協辦。

  活動旨在以阿克蘇馕産品展銷會為切入點,以點帶面,以古都西安為原點向內地大力宣傳推介阿克蘇市文化旅遊産品,吸引更多內地遊客來阿克蘇旅遊,品嘗塞外名城阿克蘇市的獨特美食,領略阿克蘇市旅遊資源魅力。

  馕,作為新疆獨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如今已成為阿克蘇市文化旅遊的一張向外拓展名片。

  據了解,活動當天該市文旅局將與陜西省旅行社協會簽訂戰略框架協議,就引客入阿及引客入陜,達成文旅互補的共識。同時,馕系列産品將進入西安市各大商超、門店,以進一步擴大品牌的影響力。

  據悉,2020年6月,阿克蘇市馕産業園正式開園,該園是阿克蘇打造的以馕為主題,集馕生産加工區、馕文化展廳、商品銷售區、電商區和馕文化體驗區為一體的綜合新型産業園。通過整合全市打馕小作坊,採用“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經營模式,通過 “線上+線下”“訂單+零售”的行銷模式,形成了馕生産加工、産品包裝、物流配送等全流程産業鏈。洋蔥馕、芝麻馕、瓜子馕,還有特色口味的辣椒馕、玫瑰花醬馕等70個品種,每一種馕都讓遊客垂涎欲滴。阿克蘇馕産業園堅持發展馕産業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相結合,推行龍頭企業,聯合農民專業合作社帶動農民脫貧致富的新型組織模式,持續壯大馕産業社會效益,強化帶貧、益貧,穩崗增收,更好地解決了農牧民就業,有效帶動了阿克蘇市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

  據了解,活動當天將邀請一百餘家媒體跟蹤報道,更有網紅全場直播。阿克蘇市、西安市相關政府部門領導、企業界等嘉賓出席。活動將以獨居西域風情特色的新疆歌舞表演作為開場秀,邀請嘉賓參與掰馕大賽,品嘗各種風味特色馕,探店西安老字號羊肉泡饃館等環節。

  一個塞外名城,一個十三朝古都,一個古絲路起點,一個古絲路重要驛站,一塊烤馕,一碗羊肉泡饃,兩種不同地域的美味相遇、碰撞,相信一定會給遊客的味蕾帶來不一樣的期待和體驗。(文 張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