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大運河通惠河畔文化節暨朝陽區高碑店地區迎接建黨百年主題活動啟幕

2021-06-12 15:11: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首屆大運河通惠河畔文化節暨朝陽區高碑店地區迎接建黨百年主題活動啟幕_fororder_01開幕式現場

文化節開幕式 攝影 楊煥

  國際在線消息:為了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推進北京市高碑店地區“一帶四區”建設,促進轄區企業交流協作,高碑店地區工委、辦事處於6月11日舉辦了首屆大運河通惠河畔文化節暨朝陽區高碑店地區迎接建黨百年主題活動。本次文化節推出了別開生面的文化節開幕式、端午龍舟比賽、民俗表演、大運河圖片和書畫展等活動。

首屆大運河通惠河畔文化節暨朝陽區高碑店地區迎接建黨百年主題活動啟幕_fororder_02高碑店地區工委書記顧洪濤致辭

高碑店地區工委書記顧洪濤致辭 攝影 楊煥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建海,市河湖管理處處長易忠,朝陽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畢重偉,區水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路軍,區文化和旅遊局黨委書記、局長高春利, 區體育局黨委書記周長春、局長吳曉軍,區委街鄉換屆考察組組長王毅,區委農工委副書記蘆爽,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朝陽運輸管理分局副局長劉起,中國文化産業協會副會長、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高碑店地區工委書記顧洪濤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文化節開幕式。

首屆大運河通惠河畔文化節暨朝陽區高碑店地區迎接建黨百年主題活動啟幕_fororder_04龍舟比賽現場

龍舟比賽現場 攝影 楊煥

  在本次文化節重點項目——端午龍舟大賽上,由高碑店地區各村黨總支、社區、産業園區、知名企業等單位組成的20支龍舟隊伍逐浪通惠河,同舟共濟,奮楫爭先。

  北京市朝陽區高碑店鄉半壁店村黨總支書記馬乃軍在接受採訪時介紹,大運河蘊含著中華民族的歷史基因,傳承著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文明。舉辦這場全民參與、奮勇爭先、萬民同樂的大運河文化節,旨在生動呈現大運河文化的歷史脈絡、當代價值、世界意義。本次文化節活動將體育賽事、非遺傳承、民俗體驗、文創展覽等系列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融合、促進經濟發展與文化創新相融合,通過政府搭臺,深化企業協作和群眾參與,進一步弘揚運河文化,展現地域特色。端午佳節,龍舟競渡,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也是中華傳統文化和國家民族精神的體現,希望以此激勵地區居民積極投身於地區各項事業建設中來。

  中國文化産業協會副會長、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此次文化節是北京大運河段的第一個相關大型主題活動,在這之前,高碑店地區還系統地做了文化旅遊和文創的規劃,並學習借鑒了其他城市的先進經驗,本次活動的內容非常豐富。

首屆大運河通惠河畔文化節暨朝陽區高碑店地區迎接建黨百年主題活動啟幕_fororder_WechatIMG225

高碑店地區辦事處黨群辦公室副主任蔚炳建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楊煥

  高碑店地區辦事處黨群辦公室副主任蔚炳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通過這次文化節活動讓當地更多的企事業單位和村民參與到活動中來,共同以豐富文化活動迎接建黨一百週年。

  中國賽艇協會青少年和學校委員會副主任郭治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端午龍舟競渡,乘風破浪,奮勇爭先,大家以體育精神展現家國情懷,迎接建黨百年,非常有意義。

  龍舟賽獲獎運動員代表、半壁店村民“西店記憶”隊員劉明説:“在迎接建黨百年這樣的重要時刻,參加端午節龍舟比賽並體驗豐富的文化活動,對我們年輕人來説是一種紅色文化教育,弘揚了愛國主義精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