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鄉市煙草專賣局:黨業融合“3+3+3”推動“為民辦實事”

2021-07-12 13:41: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浙江桐鄉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圍繞“黨建+服務”主題,重點打造香溢零售“紅色驛站”,紮實開展“為終端辦實事”活動,推動黨建觸角終端效應的擴大化。

  打造“3+X”為民服務“紅色驛站”

  桐鄉市梧桐華波商店是第一批建成的“紅色零售終端”,“自從我家小店掛牌‘紅色驛站’後,大夥都願意來喝喝茶、歇歇腳,聊聊天、充充電,小店人氣越來越旺,自己作為黨員與群眾的聯繫也越來越密切。”商店老闆娘講述著店舖和自己的變化。 

浙江桐鄉市煙草專賣局:黨業融合“3+3+3”推動“為民辦實事”_fororder_圖片1

“紅色驛站”為社區巡邏的志願者提供免費飲用水

  據悉該局(分公司)今年規劃在各鄉鎮建設“紅色驛站”26個,目前已建成14個。“紅色驛站”具有“3+X”的功能定位,“3”指理論學習、志願服務、黨建宣傳。桐鄉煙草專賣局(分公司)指導零售戶在店舖內設立“紅色微書吧”,提供紅色經典書籍借閱;打造“紅色微窗口”,定期開展黨員先鋒駐店指導等志願服務活動;拓展“紅色微陣地”,設立紅色宣誓區、黨員事跡墻等,實現黨建陣地向終端延伸。“x”指各“紅色驛站”結合店舖實際,自選便民服務,包括為環衛工人、過往群眾提供免費飲用水、充電、借傘、反詐騙知識宣傳等各類便民服務,實現全國文明單位效應延伸,為需要的民眾辦實事。  

  建立“3級”為民辦事“電話熱線”

  “建立‘電話熱線’的初衷,就是希望我們的服務模式更扁平化,服務響應更高效化、服務回饋更專業化。”該局(分公司)銷售管理黨支部書記説道。

浙江桐鄉市煙草專賣局:黨業融合“3+3+3”推動“為民辦實事”_fororder_圖片2  

黨員先鋒送學到店,為終端客戶開展節日活動提供技術指導、知識培訓

  桐鄉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建立科室負責人、部門負責人、條線客戶經理“3級”服務熱線,分別對應各類終端客戶,就零售客戶在日常捲煙經營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問題,提供熱線諮詢和接力辦事服務,為及時收集客戶需求、回應客戶關切、引導客戶表達訴求拓寬了渠道。該模式通過梳理需求清單,實現送學到店,給予政策解答、技術指導、知識培訓、勞力幫扶等,讓群眾的問題有地方反映、有專人解答、有辦法解決,確保為群眾辦好每件實事、提升群眾滿意。

  開展“3員”為民解憂“幫扶服務”

  按照“1名黨員行銷人員+1名優質零售戶+1戶困難零售戶”的模式,桐鄉煙草專賣局(分公司)開展點對點幫扶活動。

浙江桐鄉市煙草專賣局:黨業融合“3+3+3”推動“為民辦實事”_fororder_圖片3

  黨員行銷人員牽頭,協同周邊志願者客戶,幫助老年客戶整理貨架,提振經營信心

  桐鄉煙草專賣局(分公司)進一步發揮誠信互助小組作用,通過黨員客戶經理牽頭、黨員客戶協同的方式,對困難客戶定期開展走訪慰問、經營指導,助力農忙生産,協助直播推銷等,幫助困難客戶解決難題,提振經營信心,提升經營能力;通過“先富帶動後富,先進帶動後進”,帶動整體客戶經營水準再上新臺階,不斷煥發黨業融合的強勁活力。(文/鐘惠娟 圖/沈彥 董婷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