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碚區“我們的制度——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北碚實踐雲主題館”正式上線
2021-02-28 17:2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重慶北碚區2021年2月26日正式上線“我們的制度——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北碚實踐雲主題館”。“雲主題館”採用雲架構模式進行數字復刻,以移動手持終端為呈現載體,借助北碚生態人文地標,向公眾傳播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歷史發展、基本常識及其在北碚的生動實踐等內容信息。

  “雲主題館”的“制度之要”模組位於縉雲山與重慶自然博物館地標之間,相應地標處有根據領導人關於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經典論述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基本常識編制的MG視頻動畫,動畫中以線裝書的視覺形式呈現《憲法》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相關規定,以圖片説明的形式呈現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基本常識和憲法宣誓制度。在“雲主題館”的“歷史回眸”模組中,“盛開的蠟梅”項目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展現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發展歷程。

(有修改)【B】重慶北碚區“我們的制度——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北碚實踐雲主題館”正式上線

雲主題館上線儀式 供圖 北碚區委宣傳部

  除此之外,還有“履職為民”模組重點反映北碚區第十八屆人大依法履職的情況,“人大問答”模組以即時性評價的形式幫助公眾掌握人大知識,“點此留言”模組供公眾提交相關意見建議。

  北碚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玄德説:“‘雲主題館’以長卷山水國畫為整體呈現形式,配樂為中國民樂,底色為土黃色,寓意為‘堅持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各處生態人文地標也彰顯了北碚元素,內容上主要採用視頻、H5等新媒體表達方式,公眾以‘第一人稱’進入,實現介入式閱讀。”

  “‘我們的制度——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北碚實踐雲主題館’,是北碚區人大常委會2021年人大陣地建設的首發項目,望借助新媒體的傳播力量,闡明人民代表大會的制度優勢,讓更多的受眾走近‘我們的制度’、了解‘我們的制度’,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深入人心。”北碚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玄德介紹説道。

  據介紹,“雲主題館”的建設持續了大半年的時間。為了建好“我們的制度——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北碚實踐雲主題館”,北碚區人大常委會走訪了1950年北碚區第一屆各界人民代表會議的代表和1953年第一次普選産生的北碚區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並通過多種途徑累計收集到2700多個圖文素材和視頻。雲空間裏,展示了很多珍貴的實物影像資料,既有反映我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發展歷程的重要節點事件的照片,也有北碚區歷屆人代會和人大工作證件、選票等實物影像,還有一些原始的歷史文件、視頻等珍貴史料。

(有修改)【B】重慶北碚區“我們的制度——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北碚實踐雲主題館”正式上線

朱家騮當選重慶市第六區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當選證書 供圖 北碚區委宣傳部

  北碚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玄德表示,北碚將發揮“我們的制度——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北碚實踐雲主題館”和即將建設的實體館的宣傳教育基地作用,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發展歷史的學習,為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新征程貢獻人大工作的力量。(文 田渝兵 張靜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