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老人助餐慶重陽 互助養老暖夕陽
2021-10-15 10:0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10月14日,重慶市銅梁區土橋鎮蘇家大院互助養老點裏,村裏的70余名老人齊聚一堂,一起動手打糍粑、吃豆花飯,歡度重陽佳節。

【原創】重慶銅梁:老人助餐慶重陽  互助養老暖夕陽_fororder_圖片1

互助養老點裏大夥一起打糍粑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一大早,隨著老人們的陸續到來,互助養老點裏逐漸變得熱鬧起來。有的切菜,有的煮飯,有的濾豆花,有的幫廚,大家分工協作忙得不亦樂乎。今年73歲的老人蘇加均,因為以前在學校食堂工作過,被大家一致推選為“掌勺大廚”。“做飯大家一起吃,大家開開心心過個節。”蘇加均説道。

  重陽節,打糍粑是必不可少的。一甑子香噴噴的糯米飯剛一齣鍋,等待多時的老人們就抄起蘆竹開始打糍粑,然後搓團壓餅、上鍋煎烙成形。大家一邊忙碌,一邊聊著家常裏短,整個互助養老點裏充滿歡聲笑語。“今天和這些老年朋友一起打糍粑、互助做飯,開開心心過節,是一件難忘的事。”村民張鳳鳴説道。

  經過一上午的忙碌,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被陸續端上了餐桌,老人們也都圍坐在一起,面帶笑容地品嘗著每一道菜,其樂融融地共度重陽佳節。

  “我們互助養老點的老人基本上是留守老人。今年大家一起過了一個愉快的重陽節,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鄰裡之間更加和諧。”互助養老點負責人雷文英説道。(文 銅梁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