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發佈教育數字化轉型實施方案
2021-11-15 16:14:32來源: 中國教育報責編: 陳晨

  近日,上海市教委發佈《上海市教育數字化轉型實施方案(2021—2023)》,為上海整體推進教育數字化轉型、全方位賦能教育綜合改革、革命性重塑高品質教育體系、服務國家戰略和上海城市發展擘畫了新的藍圖。

  實施方案明確了8項主要任務:創新教育場景示範應用,深入推進教育教學變革;推進教育新基建,打造教育數字化發展新環境;打造教育數字基座,賦能各類教育應用發展;推進教育評估數字化,開展數據驅動的教育綜合評價;創新教育資源建設模式,滿足多元數字化教育需求;實施信息素養提升工程,健全師生信息素養培養體系;推進教育管理業務流程再造,提升教育治理服務能力;加強數字化轉型研究,促進數字化轉型可持續發展。

  上海將聚焦可複製、可推廣、高品質的教育應用場景,統籌推進教、學、管、考、評和研究、服務、資源、實踐活動、家校互動等10類教育應用場景建設。探索數字孿生學校建設,培育創建100所教育信息化應用標杆學校。探索發展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基於人工智能的探究式、個性化學習,基於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等技術的沉浸式、體驗式教學,基於5G的遠端多點協作式教學,深化線上線下教育融合和創新。同時,上海將探索校園數字化的實驗實訓、場館使用、基建安防、環境監測、智慧晨檢等應用建設。(中國教育報記者 任朝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